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众多活动共添正能量 善行河北 河北网民在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更好地发挥网络媒体在“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中的推动作用,为网友提供便捷的爱心服务平台,日前,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等首批10家网友爱心基地正式挂牌,各网站每年将组织网友到爱心基地开展特色活动。据了解,“善行河北·网民在行动”活动启动以来,广大网友积极响应和参与各类线下公益活动以及网络善行比赛等,进一步浓厚了崇善、扬善的社会氛围,增添了正能量。

  在“善行河北·网民在行动”活动中,省互联网信息办注重引导广大网民以善言善行做善事,以实际行动投身“善行河北”活动。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组织开展了“日行一善”网络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捐助慰问福利院儿童行动、清洁公园快闪行动等共吸引了包括幼儿园小朋友、花甲老人在内的140多名网络志愿者参与。河北新闻网和企业联合发起“善行河北我的中国梦”系列圆梦行动,帮助“红衣大姐”苏宣敏建立石家庄红衣敬老团,为赞皇县到马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建设图书室,资助“最美90后光明使者”赵灿带着盲孩子畅游大海,受到广大网友的赞誉。河北好人网组织开展了资助承德博岱村小学生爱心午餐活动,发动爱心人士捐献微波炉、书包、文具、课外书等爱心物资。“善行河北”官方微博积极发布捐助救助、爱心征集、志愿活动等相关消息,广泛组织开展线下公益活动,引导百万粉丝献爱心、做好事。

  为充分发挥广大网友的力量,省互联网信息办组织省重点新闻网站开展了一系列网络文化活动,通过网民的视角,挖掘日常生活中的善行义举,展现燕赵大地善如潮的生动景象。长城网组织开展了“善行河北真情互助情暖燕赵”摄影大赛,活动以孝老爱亲、真情互助、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为主题,已收到作品800余幅;“善行河北·百姓记者大采访”活动以百姓的视角,通过文字、图片、DV摄像等多媒体手段,广泛征集讲公德、行善举、守诚信、尽孝道的人和事,目前共收到文字、摄影、视频作品300余篇(幅)。河北科技新闻网在“寻找身边活雷锋”专题中,推出“晒晒身边好人”互动话题,鼓励网民发掘身边的感人事迹和点滴善行。

  我省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网络评选活动,进一步宣传、弘扬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广大网民积极参加,踊跃投票,用实际行动尊崇好人、支持好人。由省文明办、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共同举办的“2013年网评月度河北雷锋”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8期,各市文明办共上报候选人400多人,活动共评选出“月度河北雷锋”80多名。由长城网等举办的河北“草根好人”大型评选活动,通过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百度贴吧进行推广,面向全省征集普通百姓的好人好事,截至目前,已评出“草根好人”93名,认证微博话题页面主题帖320条,访问量达32万人次,累计投票人数82万人次。

关键词:善行河北,活动,长城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