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虽然仅同学三天,但她永远是我们中的一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学仅三天,18岁的女孩张炎在吃火锅时被严重烧伤,当巨额治疗费让她的家人陷入困境时,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的全体师生伸出援手———

  虽然仅同学三天,但她永远是我们中的一员!

  “我没法和她说话,也不敢和她说话。”9月27日,张炎住院第11天,在位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老实巴交的父亲张占国独自一人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张炎。

  18岁的张炎,是个漂亮女孩,就读于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9月16日,也就是入校第三天,在结束军训后,她和同学小周来到校外吃饭,各自点了一份十元小火锅。因酒精太少,迟迟不开锅,服务员在查看了张炎面前的小火锅后,取来盛装液态酒精的小桶,直接给小火锅添加酒精,结果“砰”的一声,突然发生了爆炸。

  当时,同学小周正在低头玩手机,当他从惊恐中回过神来时,张炎衣服已经起火。情急之下,小周扯下了张炎的衣服,但张炎身上仍有火焰在燃烧。此时,一位路过此地的司机师傅见状,急忙停车,从后备箱取出车载灭火器,跑过来扑灭了余火。

  报警后,火锅店老板被警方控制。张炎立即被送到武警河北总队医院救治,诊断为全身烧伤面积达50%,致伤原因为酒精火焰。当晚9时,张炎被烧伤的消息传到廊坊市固安县老家,父母顿时感觉天旋地转。连夜赶到石家庄后,母亲还未走到张炎病床前就晕倒在地,父亲张占国望着病床上的女儿,蹲在地上默默流泪:“她平时特爱漂亮,离开我们才几天,谁想到会这样啊!”

  因烧伤面积大,张炎第二天转院到北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不足一周的时间,治疗费已花去近40万元。医生告诉张炎的父母,日后的治疗还需要一大笔费用。“每天需要好几万元,我们夫妇都是普通农民,家境一般,就算砸锅卖铁也凑不齐这么多钱啊!”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的张占国为此独自垂泪,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之后的治疗费到哪里去筹?

  当张炎的情况被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的师生得知后,全体师生自发进行了捐款:会计123班李胜宇捐500元,大三物流专业林琳捐555元……“虽然张炎入学才三天,大家也只和她做了三天的同学,但是她永远是我们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帮一帮!”李思同学是沙河市东南庄村人,父亲是装车工,母亲去年患子宫癌做了手术,家庭很贫困,但她还是从生活费中挤出300元捐给了张炎。目前个人捐款最多的是一名特困生,名叫赵琴,来自灵寿县,她从3000元奖学金中取出2000元捐了出来:“许多好心人帮过我,张炎如今最需要钱,我应该拿出来捐给她。”

  记者从该校获悉,截至9月27日下午4时25分,该校师生捐款总额达14万余元。

关键词:善行河北,捐款,张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