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动博会举办动漫高峰论坛 业界专家为产业发展支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上午,第八届动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动漫高峰论坛在省会人民会堂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及台湾地区的业界专家,以他们对中外动漫产业发展的深刻了解,极高的学术造诣、独到的专业视角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做出了精彩的演讲,让观众受益匪浅。

  首位登上论坛的是日本山阴地区动漫文化商务协会会长长谷川泰二,他毕业于早稻田大学,自鸟取县与河北省结为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已经拥有25年相互交流的深厚历史。他以《打造漫画与流行文化的据点》为题,讲解鸟取县着力打造动漫王国的过程。他认为,培养人才、动画传播和举办大赛是促进一方动漫产业发展的三大要素。此外,以本届动博会为契机,山阴传媒动漫商务协会正式成立,为中日两国的动漫人进一步展开合作搭建平台。

  “馒头家族”图像品牌原创著作人,皮皮家族礼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兼美术总监黄运全,自幼对工艺美术和雕塑有着浓厚的兴趣,对中国寓言文学悉心研读并学以致用。目前馒头家族的品牌运作都与他自身的兴趣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论坛上,黄运全结合自创品牌的经历,做出了《源自宝岛·迈步国际——台湾馒头家族品牌的建立》的演讲,表达了建立中国原创品牌的重要意义。

  作为石家庄本土唯一一家线上网络游戏公司,河北遇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旌为观众作了《网络游戏的发展方向》的演讲。2004年进入游戏行业后,他们先后在北上广深多家游戏公司主导或主持过八款游戏的上线和运营工作,有丰富的游戏从业经验和游戏业内资源。今年,他回到石家庄创业,填补了我市动漫产业领域缺乏线上游戏的空白。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电影融资发展局代表艾伦·林赛是超过140部影片的制作人,他导演和担任编剧的影片曾在多个电影节获奖。艾伦结合多年制作电影的经历,作了《影视创作作品的故事性》的演讲,并和观众亲切互动。不少观众表示,各位专家的演讲深入浅出,尤其是创业中积累宝贵的经验,成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指引。

  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宋磊、《中国电视动画》杂志主笔叶岚针对几部有特点的动画片,对其制作风格、特点和可以借鉴的地方进行现场点评,让观众大开眼界。(记者王欣)

关键词:动博会,动漫高峰论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