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欧阳震华“抓妖” 余少群“行医” 两部古装戏开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大型古装连续剧《布袋和尚新传》和《大宋铜人》同时在我市鹿泉长城影视基地开机。这两部戏的主演欧阳震华和余少群都是第一次来石家庄拍戏,说起新角色,两人均表示和以往角色有所不同,有突破也有挑战。记者了解到,这两部剧都是“古装轻喜剧”风格,讲述一段除暴安良、与人为善的传奇故事。

  欧阳震华:钟馗变身“弥勒佛”

  《布袋和尚新传》由欧阳震华、徐锦江、陈晓雪等主演,讲述了五代十国时期,天下大乱,张重天在溪边捡到用布袋装着的小孩,为之取名契此,这个小孩便是弥勒佛的化身“布袋和尚”。布袋和尚除恶扬善,运用自己的智慧,与世间的邪恶势力斗智、斗勇,拯救百姓于苦难之中,受到百姓的尊敬爱戴。

  开机仪式上,欧阳震华头戴一顶黑色绒布帽,透露已经为了演出“布袋和尚”这个角色剃了光头。“其实我平时头发就留一点点,所以剃了也没什么分别。”他笑着说,“这一次我的角色主要是降魔除妖,大概5集一个故事。这个角色在民间很有名,而通常这种‘抓妖’的活儿都是找我做的,可能我给人的感觉比较正义吧。”

  余少群:从小生到神医

  《大宋铜人》也有很强的演员阵容,除了主演余少群,郑则仕、汤镇宗、张晓晨、许绍雄等新老演员都将加盟。

  该剧男一号是凭借《梅兰芳》、《倩女幽魂》、《隋唐英雄》影视剧走红影视圈的余少群。“我对中医、茶道、佛教等中国传统文化很有兴趣,就接拍了这部剧。这次角色性格跟我本人反差很大,嘴很贱、心很善、医术很高超,”余少群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余少群透露,这部剧要拍3个月,对于他来说,新挑战就是要展示自己轻松幽默的一面。“表演没有止境。我以前都是演一些偏正的角色,这回我会挖掘自己的搞笑天赋。”(记者王欣)

 

关键词:古装戏,欧阳震华,余少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