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澳洲公司牵手本土院校 外国人庄里描绘“动画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1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艾伦·林赛是一个幽默、可爱的胖老头儿。虽然这只是他第二次来石家庄动博会,但每到一处,他都笑呵呵地和熟悉的人握手、拥抱。自从去年参加动博会后,他一直对这里的动漫产业发展环境和动漫人才念念不忘,先后5次来庄里谈合作。今年,其所在的澳大利亚VUE集团和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正式达成合作项目,双方将联手开办动画工作室,这无疑是我市动漫产业发展“校企合作”的成功范例。

  昨日,在动博会主展馆的澳大利亚展区,工作室的第一个项目动画片《冲浪少年》加紧制作,参与绘画的全部都是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一个外国公司,一个本土院校,通过艾伦的经历,记者真正体会到动博会作为交流合作的平台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艾伦的身份不仅仅是VUE集团的总经理、导演、编剧,更重要的是,他是一个热爱动画艺术、思想活跃、每天都有新点子的“创意人”。在他眼里,最具创新精神的人不是专业动画师,而是正在学习动画制作的学生。这也是他寻找学校进行合作的原因。“我曾经担任一个世界动画大赛的评委,只要评委觉得优秀的作品,百分之八十都是学生的原创作品,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国学生,这真是个了不起的发现。”艾伦说,和那些已经形成定势思维的动画师相比,刚刚涉足动画行业的学生没有条条框框的束缚,反而更能做出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在考察过程中,石家庄动漫产业的发展环境、政策、前景,以及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动画学院所蕴含的巨大潜力给艾伦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面,最吸引我的是人。这里的人很热情、有幽默感、颇具才华也很自信。他们面对自己文化的时候很自豪,而且努力工作,这和我的理念不谋而合。”艾伦说,在去年动博会上,他看到了很多石家庄本土企业、本土院校创作的动画作品,而且“非常优秀,具有国际水准”,于是就把自己原创的“故事海滩”项目拿到了石家庄,第一个动画片就叫做《冲浪少年》。

  “你也看到了,《冲浪少年》的项目已经开始进行了,澳大利亚公司已经把设计图稿和脚本发了过来,动画学院的创作团队随即展开了制作。合作很愉快,双方都非常努力,一切都按照既定的方向推进,我非常期待。”艾伦透露,这个动画片讲的是一个澳洲男孩和一个中国男孩的故事,“这是个关于自由,以及快乐童年的故事,我希望能在2014年新年期间完成制作,并投放全球各地的电视台同步播放。”

  从小在海边长大的艾伦喜欢阳光、沙滩和海浪,天生爱幻想,最喜欢听不同的人讲各种各样的故事。艾伦说,他一直想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动画故事,完全没有人听过看过的动画故事,相信在石家庄,这个“动画梦”会成为现实。

  “不要羡慕好莱坞的动画,你们也很棒。看看这些努力画画的学生,谁知道他们中会不会出现一个动画大师呢?”艾伦笑着说。“我应该感谢他们帮我实现梦想,也希望他们能拥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

  图为记者采访澳大利亚VUE集团总经理艾伦·林赛先生。

  本组照片均为本报记者张晓峰摄

 

关键词:动博会,动画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丁丽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