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桥东区

一名35岁男子冒充军官以申请廉租房为名诈骗被刑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2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犯罪嫌疑人购买的假军衣。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嫌疑人购买的假军牌。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10月11日讯(宿馨元)一男子自称是某部队团长、房地产公司经理、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诸多头衔加身,只为骗你没商量。10月11日凌晨,石家庄市公安局桥东分局休门刑警中队破获一起以申请办理廉租房为名义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张骞被警方抓获归案,涉案金额19万余元。

  10月10日15时许,居住在石家庄市某小区的曹娜、徐丽、王明、杨建四人来到了休门刑警中队报案,称他们四人都被一名叫张骞的男子以帮忙申请廉租房的名义骗取钱财,金额总计19.2万元。

  据受害人徐丽描述,她与张骞于2012年底在网上相识,之后在张骞的公司见过一面。当时,张骞身穿军装,自称是某部队上校团长,他的公司是北京特警部队的下属单位,专做房地产建筑材料生意,可以帮忙申请廉租房。2013年4月,张骞拿了几张廉租房申请表让徐丽填写,并向其索要5万元好处费。半年时间里,徐丽多次询问廉租房的事情,张骞总用正在办理敷衍了事,直到10月10日,徐丽跟住在同一小区的曹娜、王明、杨建四人意识到被骗,这才赶忙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警方根据四名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骞,并于10月11日凌晨1时许,将其在居住地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张骞(男,35岁,河北省藁城市人)交代了其以能够办理廉租房为名,先后骗取曹娜4.5万元、徐丽5万元、王明2.5万元、杨建7.2万元的犯罪事实,所得钱财早已被挥霍一空。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张骞专门购买了假军衣、军牌,伪造自己是部队军官的假象,利用受害人购买廉租房的急切心理进行诈骗,并且张骞曾在2007年因诈骗被判处2年6个月,2010年3月释放。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骞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姓名均系化名)

关键词:诈骗,廉租房,石家庄,军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