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临城两农民上缴废电雷管33发、炸药40公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临城两农民分别主动上缴雷管33发和炸药40公斤,及时消除辖区隐患。

  10月9日上午,临城县郝庄辖区石窝铺村民张某主动上缴打井时从土中挖出的废弃电雷管33发,及时有效地消除了辖区不安定隐患。10月11日,该县黑城辖区群众在祁村西山发现的废弃的炸药约40公斤并主动上缴,及时有效地消除了辖区不安定隐患。群众上缴涉爆物品后表示,他们将继续支持公安机关开展缉枪治爆工作。民警再次对该村民进行了教育引导,鼓励其以自身做法为例,多向身边亲友进行宣传教育,争取动员更多村民参与到支持公安机关缉枪治爆工作当中。据悉,当地警方多次深入辖区向群众宣传教育“缉枪治爆”法制知识及宣传枪支弹药的危害,讲解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及爆炸物品的危害性,发动村干部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线索以及主动上缴涉枪涉爆物品,并向群众承诺,非法持有或私藏枪支及涉爆物品的村民,凡是公安机关没有查获之前,其主动上枪械弹药者,均可免于处罚。(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刘自良 武威)

郝庄雷管

  黑城炸药

关键词:电雷管,炸药,上缴,农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