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蠡县特大团伙非法制造炸药 主犯藏匿两年终落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两年多的不懈追捕,9月8日,河北省保定市蠡县警方成功抓获特大制造炸药团伙首犯刘某。

  2011年7月7日晚,蠡县公安局在该县郭丹镇一废弃浴池内成功打掉一特大制造炸药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缴获成品炸药208箱,共计4吨多,并查缴用于制造炸药的电机、粉碎机各一台及大量硝铵磷肥、DNT等制作炸药的原料。

  经查明,2010年底,曲阳县男子刘某、陈某、袁某流窜至蠡县,3人协商策划制造炸药销售赢利,并分工由刘某负责销售,陈某负责购买原材料,袁某负责生产,从2010年底至2011年6月份,3人组织十余人在蠡县境内前后4次非法制造炸药共计90余吨并将制成的炸药销往山西。其后,犯罪嫌疑人大部分相继落网,但主犯刘某却负案在逃。蠡县警方始终没有放弃,最终于今年9月8日,在山西将其抓获。(吴江坤)

关键词:炸药,非法,团伙,落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