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纤检局提醒:购买羽绒服要提防“漏绒”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3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天气的转凉,羽绒服开始上市。近日省会石家庄的李女士购买的一件羽绒服不断漏绒,在进行投诉后,商家为其办理了退货手续。

  数据显示,羽绒服漏绒问题,一直是消费者反映和投诉的热点。省纤检局专家提醒,羽绒服国家标准GB/T14272-2002规定,与羽绒服接触的织物有防钻绒性能。标准还规定,不允许使用不透气的薄膜。羽绒服防绒性的好坏与面料的纱支、密度大小有关。如果遇到羽绒服的面料有漏绒现象,说明面料的密度小。与羽绒服填充物含绒量的多少有关,国家标准规定羽绒服填充物的含绒量不低于50%,一般来说,羽绒服的含绒量在70%以上较适宜。采用含绒量低,或鸡丝绒、粉碎毛为填充物的羽绒服,毛梗子多,容易产生漏绒现象。接缝处理不当也有可能导致漏毛。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羽绒服时,用双手揉搓或者拍一拍羽绒服,如果有大量的绒毛钻出,说明面料不防绒。由于羽绒具有柔滑的特性,有少量的绒丝从缝隙中溢出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消费者对自己的羽绒服是否有漏绒现象产生疑惑的话,可以到专业的纤维检验机构进行咨询。(李伟)

关键词:羽绒服,漏绒,纤检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