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有人没房 有房没人住 个别保障房缘何“晒太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们分到的房位置尚可,为何还是住不进? ——保障房租卖价格不合理,低收入人群负担不起

  定价不合理,也是保障房遭弃的一个因素。

  今年3月份,廊坊市经济房限价房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金泰小区三期限价房自电脑公开摇号销售以来,部分中号家庭至今未来办理准购或放弃手续。

  好不容易分到了房子,而且配套设施相对齐全,位置还算可以,为何有人放弃手续呢?在百度空间里,网友武林新贵“吐槽”说,户型很差劲,4400元/平方米的价格不划算。

  部分“两租房”租金不合理,租价直追商品房。近日,石家庄市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3083套公共保障房被摇号分配到户。但实际上,此次拟分配保障房共计3494套,有411套被放弃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障对象表示,他就放弃了刚到手的房子。虽然位置还不错、配套尚可,租金还是有点高,50平方米的租金算下来要700元/月。而在普通的商品房小区,两家合租一套两室的房子,电视、冰箱、空调、微波炉、家具等一应俱全,容积率也小,物业服务也挺好,均摊下来与这个价钱也差不多。

  石家庄市民刘先生正在申请保障房,他希望,无论是限价房的房价还是“两租房”的租金,都能更接地气儿一些,价格再往下降一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保障房定价高,根子上还是利益使然,地方政府或开发商还是不愿意放弃相关的经济利益。希望保障房定价能够科学合理地降下来,让群众能够住进去,让保障房不再有闲置。

关键词:保障房,河北,遭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