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重阳节 承德市民游客赴避暑山庄菊花节赏菊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10月13日电(石峥 田伯兴)2013年10月13日是重阳节,承德本地市民及游客共赴承德避暑山庄内菊花节赏菊。

  2013首届避暑山庄菊花节于9月22日至10月22日在避暑山庄内金山亭东镜湖北岸盛大“绽放”。

  据介绍,避暑山庄与菊花的历史渊源由来已久,清朝鼎盛时期,康乾二帝常在避暑山庄内度重阳,登高、赏菊。乾隆皇帝还在此留有“指日重阳到,黄花开绕栏。”和“砌边更喜黄花放,一幅陶家画总收。”等描写秋季菊花盛开的诗句,其对菊花的喜爱之情是溢于言表。

  首届避暑山庄菊花节的布展地点在金山上帝阁东侧的镜湖北岸,布展创意新颖,汇集了众多名品菊花。园艺设计的平面整体外观就犹如一朵菊花的形状,中心展区的“花蕊”按照避暑山庄“一池三山”的构思布局。“花瓣”是四个主题展区,包括“常青重阳”、“陶翁采菊”、“竹菊同乐”等。此次菊花节布展所追求的意境是自然生趣与皇家文化的完美融合,是田园野趣在皇家苑囿内的一次完美演绎。参观者置身其间,不仅能细细品读菊花冷艳清绝的高尚品格,更能深切体味与感受到清朝帝王对田园意境的追求与向往。

  秋天的避暑山庄天高云淡,潋滟秋水映照着亭榭,红枫黄叶浸染着群山,令人迷醉的秋色较之夏日里的清凉毫不逊色。管委会方面表示,长久以来避暑山庄一直被市场贴上了“避暑”的标签,借此次菊花节,景区要向市场更广泛地传播“秋游”避暑山庄的市场概念,打破“避暑”对景区发展的限制;同时,通过菊花节来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文化体验,强化游客对景区所蕴含文化的认知与解读,以更为生动的景区品牌认知来吸引与打动市场。

菊花节展区内的“九九重阳”字样。石峥 摄
盛开的菊花。石峥 摄
盛开的菊花。石峥 摄
菊花节展区内一角。石峥 摄
盛开的菊花花海。石峥 摄
 
老年人合影留念。石峥 摄
盛开的菊花。石峥 摄
 

关键词:承德,重阳节,避暑山庄,赏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