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车管所四板斧治理“二道贩子”顽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8: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车管民警正在对办事群众检验身份证件。夏延民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16日电(张晓雷 刘昆鹏 孔大龙 夏延民)为切实提升沧州市驾管工作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彻底清除车驾管业务中多年滋生的“二道贩子”顽疾,自10月16日开始,沧州市车管所动用“实名制”、“严警纪”、“钳黄牛”、“托档案”四板斧,让“二道贩子”再无“市场”。

  为减少群众不必要的经计损失,彻底根除“二道贩子”,沧州市车管所在引进“正规导办员”、车管民警巡视、施划禁停标志的基础上,创新思路、通过高科技门禁技术引进“实名制”,在业务大厅门前安装“实名制”业务办理仪,办理业务的群众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和业务受理凭证后,经入口值班民警确认后方可进入业务大厅,对业务流程不熟悉的群众,可在入口后在业务咨询台进行询问。同时,沧州市车管所研究制定了考评制度和业务民警个人廉政档案管理措施,对私底下继续为“二道贩子”请托办理业务谋取私利的,一经查实将按照个人廉政档案相应的条规做出严肃处理。为钳制二道贩子这些“黄牛”,沧州交警支队与辖区派出所联合组成清托儿小分队,每天在业务场所巡逻,一经查实的“二道贩子”会通过录供和保证书建立贩子档案,对屡教不改的将依法严惩。

  沧州市车管所运用高科技识别功能的“实名制”,使“二道贩子”无法进入业务大厅,通过严警纪让业务民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钳制黄牛党则让贩子市场逐步萎缩,为“二道贩子”建违法档案则让那些抱着与法律打擦边球的人望而怯步。从而真正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车管所,黄牛,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