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将制定财政奖励办法 今年5亿治理淘汰黄标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年省财政将安排专项经费,对淘汰力度大、完成任务快的地区给予倾斜奖励

  黄标车尾气排放是大气主要污染源之一。记者今天了解到,我省将制定财政奖励补贴办法,按照“以奖代补、资金随项目走”的原则,今年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明年还将在省财政预算中安排“治理淘汰黄标车”专项经费,对淘汰力度大、完成任务快的地区给予倾斜奖励,并对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等市重点支持。

  加快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是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有着重要示范带动作用。目前我省淘汰黄标车任务重、时间紧,需分类施策、统筹推进。根据部署,2013年至2015年全省将完成102.6万辆黄标车的淘汰任务。今年我省把应予淘汰的57.8万辆黄标车作为重点和突破口,强化工作措施,坚决予以淘汰,为全面推进治理淘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对2014年应予淘汰的26.7万辆、2015年应予淘汰的18.1万辆黄标车,一辆一辆排查,一辆一辆淘汰,确保完成任务。

  据介绍,我省将成立全省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研究制定治理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的重大政策措施。下一步将研究和完善禁止黄标车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政策措施,确保治理淘汰黄标车各项工作依法合规。同时制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治理淘汰黄标车的工作方案,2013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党政机关、2014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企事业单位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的目标。

  与此同时,我省将加快实施淘汰治理公交黄标车专项行动,督促各地尽快购置节能环保新能源公交车辆,严禁购买新上汽、柴油公交车,努力构建绿色、低碳、环保的公交运输体系。优先安排石家庄、保定、衡水、廊坊四市淘汰更新公交黄标车,优先安排中心城市市区淘汰更新公交黄标车,力争2013年底前淘汰2589辆公交黄标车(2006年底以前注册)、2014年底前淘汰所有运营的6766辆公交黄标车。

关键词:黄标车,淘汰,财政,奖励,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