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子落水时被救性命 十多天找到救命恩人热泪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苗丽娜向救命恩人表示感谢。

  “谢谢!那天要不是你帮忙,我可能早就没命了……”日前,栾城县东尹村村民苗丽娜终于在公交106路车队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王虎。自从被王虎从河中救起后,这还是她头一次有机会看清楚恩人的样子,苗丽娜仔细端详,好像要把这个模样烙印在脑海深处。

  落水绝望时木棍伸来

  事情还要从9月27日说起。当天14时许,苗丽娜在裕翔街环城水系裕翔东码头附近活动时,不慎落入水中。由于水深踩不到底,不会游泳的苗丽娜不停地在水中扑腾。附近人烟稀少,苗丽娜在冰冷的河水中时浮时沉。“喂,快抓住棍子!”就在苗丽娜逐渐感到浑身冰冷无力时,突然从岸边传来一个男声。苗丽娜拼尽最后一点力气,紧紧抓住木棍,在岸上好心人的努力下,终于被拉上了岸。

  等苗丽娜缓过劲儿,救人者早已悄然离开。“我还没看清救命恩人长什么模样,甚至没来得及向对方道声感谢!”苗丽娜回到家,父亲苗栾生得知女儿的遭遇后表示,“我们一定要找到好心人,向他表达谢意。”

  苗家的亲朋好友全被发动起来,由于没有线索,好几天都没找到。就在全家有些心灰意冷时,10月6日苗丽娜姑姑和村里王先生的一次意外谈话令事情出现转机。谈话间,王先生无意说起前几天不知是谁意外落水,自己当时还帮忙将人救了上来。苗丽娜姑姑激动地说道:“那不是别人,正是我哥家孩子。”

  第二天晚上,苗栾生得知救人者是本村王先生后,当晚就带着女儿去王先生家道谢。面对苗家的感谢,王先生连忙摆手。“我只是搭了把手,主要救人者另有其人。”据王先生介绍,当天中午他路过河边,正巧看到苗丽娜在水中,而一名男子正站在岸边一脸焦急。看到王先生,那名男子表示自己不会水,招呼其下来帮忙。“河边是斜坡,一个人探手救人,很可能把自己也带入水中。就这样,我在后边拉住他的手臂,他找来一根2米来长的木棍,将苗丽娜拉了上来。”

  低调的公交司机

  王先生还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那个人当天穿着一身制服,应该是位公交司机。”

  由于东尹村旁就有一个公交车路队,苗家人首先来到这里的106路车队询问,车队工作人员听了都表示不知道此事,苗丽娜父女只好向其他车队询问。

  但没过两天,苗栾生接到106路车队打来的电话,那个救人者找到了,是106路车队53路的司机,名叫王虎。于是,近日,父女俩才终于与救命恩人王虎得以见面。

  原来,苗丽娜走后,车队工作人员开始见人就问是不是前些天在河里救过人,直到两天后问到王虎,王虎这才承认是自己干的。车队朋友都打趣王虎怎么做了好事不留名?

  面对苗家父女的感谢,王虎一再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说到救人后为何不留名就悄然离去时,王虎憨厚地一笑,说道:“当时只想着救人,自己又不会水只好在旁边找工具救人,人被救上来后,看到人没有危险,就悄悄走了。”(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落水,救命恩人,热泪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