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漳河滩现重机枪 初步确定为抗战时期遗留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枪身锈迹斑斑的重型机枪。

  10月16日,邯郸磁县下七垣村村民在漳河河滩进行挖沙作业时,意外在沙石下挖出一挺重型机枪,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进行了现场勘测,并对枪支加以妥善保管。

  机枪长185厘米,重60千克,枪口直径7.7毫米,枪身锈迹斑斑已多处受损,系抗战时期国民党部队配备的仿马克沁二四式重型机枪。该武器装备有可能是国民党部队在与日军交战时,被炮弹轰炸埋于沙石之中。据记载,1937年10月,日军占领邯郸,迅速向原平汉铁路两侧扩张,漳河桥成为中日双方必争之地。据附近村民讲,当年漳河沿岸曾发生过激烈战斗,枪炮声累日不止。此前,漳河滩还先后发现两枚抗战时期同型号航空炸弹。(记者王彬 通讯员闫金海)

 

关键词:机枪,抗战时期,遗留物,临漳河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