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深州农村信用社假造“死亡名单”核销贷款案宣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12: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衡水深州市农村信用社假造“死亡名单”核销贷款案,在景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审判处2名派出所所长有期徒刑7个月,另两名农信社主任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

  今年3月底,在深州市农村信用社一份核销贷款文件里,因“死亡”被核销贷款的涉及深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副局长等43人,另有15人“失踪”。该事件一经媒体披露,便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7月3日,景县检察院对深州市唐奉镇派出所所长张树杰、唐奉镇农村信用社主任张卷和深州市兵曹乡派出所所长张然、兵曹乡农村信用社主任王炯滥用职权一案提起公诉,分别涉及38份死亡失踪证明、136万余元呆账和30份虚假死亡证明、101万余元呆账。

  经审理查明,因深州市农村信用社欲改制组建商业银行,被告人王炯、张卷为达到其所在信用社不良贷款率低于3%的目的,分别指使其单位人员伪造了30人的虚假死亡证明和伪造了38份借款人和保证人的死亡、失踪证明,在让相关村委会加盖公章后,分别找到时任兵曹派出所所长的张然和时任唐奉派出所所长的张树杰,要求其加盖派出所的公章,分别致使101万余元、136万余元的贷款被认定为呆账并得以核销。

  昨日(10月18日)下午,景县人民法院对此案公开宣判,被告人张然、张树杰犯滥用职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被告人王炯、张卷犯滥用职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记者杨东)

关键词:假造,死亡名单,核销贷款,宣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