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省阅读办公布10月推荐书目 以做好群众工作为主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13: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阅读办向社会公布10月份推荐书目。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月推荐书目以做好群众工作为主题的图书为主。

  1、《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

  读本编写组编著-人民出版社

  主要作者都是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对于中央精神和意图有深刻把握和精确阐释,具有权威性、指导性。

  2、《毛泽东的读书生活》

  龚育知,逄先知,石仲泉著-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该书昭示:毛泽东所取得的成就,跟他的实践和一生刻苦的读书生活分不开。读书使毛泽东具有渊博的知识和高超的政治智慧。

  3、《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党建读物出版社

  书中收录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唯物史观和群众路线的论述,特别是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论述。

  4、《软实力》

  [美]约瑟夫·奈著,马娟娟译-中信出版社

  中央国家机关读书活动推荐图书。作者批判了军事等硬实力在建构世界新格局中的作用,认为软实力有助于解决国与国之间多边合作的全球问题。

  5、《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实用手册》

  手册编写组编著-红旗出版社

  全面、系统地解答了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方法,在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健全群众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上指明了工作方向。

  6、《红色阅读笔记》

  殷昌军编著-中国言实出版社

  针对当下部分中国人在精神层面的迷茫,以红色经典著作为主题阅读,尝试着把随心而为的感悟用笔记形式漫谈。

  7、《中国精神·中国人》

  季羡林著-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作者紧密契合当下中国梦、中国精神、爱国主义、中华文化复兴等焦点话题,探讨知识分子的精神所在,并预言“东方文化必将全面复兴”。

  8、《中国模式:经验与困局》

  郑永年著-浙江人民出版社

  中共中央党校指定教材。作者对关乎国运的诸多重要政治社会问题给予了冷静、公允、坚实有力的解释。

  9、《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全5卷)》

  当代中国研究所著-人民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本书概述自1949年10月1日到1984年10月20日长达35年的历史,记述了建立社会主义新国家的伟大征程的足迹。

  10、《大国作手:清末政改与革命中的40人》

  萨苏,雪珥著-金城出版社

  历史学者萨苏和雪珥首度联手,透视面对政改困局与革命大潮时,晚清朝野上下40个人的人生选择和真面目。 (记者杨利军)

关键词:推荐书目,阅读办,公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