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阅读办向社会公布6月份推荐书目 共10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2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11日),省阅读办向社会公布了6月份的推荐书目。

  1、《中国梦》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学习出版社

  推荐理由:近期,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地方部分报刊,围绕实现“中国梦”发表了一大批文章,本书特汇集了部分优秀文章作为宣传教育的读本。

  2、《看法与说法》李瑞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主要阐述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各方面问题的看法和说法。

  3、《闲来笔潭》吴官正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收录了吴官正同志离开领导岗位后撰写的回忆、随笔、散文、小说、对话等多类文章。

  4、《改革》张维迎上海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书中除了关于改革与未来中国发展的文章外,还推荐了10位经济学家在最近5年中有关中国改革的精彩文章。

  5、《旧制度与大革命》托克维尔商务印书馆

  推荐理由:大革命的利弊引发人们思考革命与改革的关系,关心中国命运的人应该一读。

  6、《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成思危等著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对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的改革发展分别进行了深入分析,是直击中国改革焦点和前途的箴言集合。

  7、《实话石说》石述思工人出版社

  推荐理由:作者认真阐述了长期以来对中国发展现状的观察与思考,全面、理性、深刻地描述了中国的民生现状。

  8、《逆境》李雁雁李爽求真出版社

  推荐理由:当逆境袭来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像本书作者一样,虽然身处黑暗之中,但一直朝着光明前行。

  9、《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自传》朴槿惠译林出版社

  推荐理由:书中详细描写了在加入大国家党之后,朴槿惠如何以原则和信念立身,带领大国家党踏上破除陈年积弊、夺取国会议席的征程。

  10、《胡适读书与做人》胡适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推荐理由:本书精心编选了胡适在当时即引起很大反响的散文随笔之精要。(记者郭鹏)

关键词:推荐书目,省阅读办,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