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路口抢包时闹出人命 俩“飞车党”栽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9 14: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单肩背包骑车,可能会遇到什么危险?被抢包?不止,还可能丢了命。

  不久前,家住石家庄新乐市的一位女士在下班途中,遭遇了骑摩托车抢包的亡命徒,不但包被抢走了,还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经抢救无效死亡。

  10月11日晚,两个抢包贼被新乐警方抓获。

  摩托车撞倒骑车女?

  这事儿还得从9月10日说起。

  当日19时许,天色渐暗,新乐一处公路上少有人经过。忽然,一辆搭载俩人的红色摩托车擦着一辆电动车驶过,骑电动车的女士惊叫一声后,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这一幕,恰巧被一位相向而行的路人看到,“有人被车撞了!”他立即报警。

  新乐交警大队立即赶到现场,此时,骑车女子已经昏迷,地上有大量血迹。交警赶紧把她送往附近的医院抢救,但她还是很快没了呼吸。

  肇事逃逸?交警赶紧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前,该女士的肩上曾有个挎包。但在案发现场,交警却没发现这个包,包呢?

  紧接着,一辆载有两名男子的红色摩托车进入了交警的视线,可疑的是,案发后,后座上的男子手里多了个包,看颜色,跟死者之前所背的挎包非常相似。

  原是有人飞车抢包

  难道不是交通肇事,而是故意抢劫导致女士倒地死亡?

  随后,交警立即将此案移交给新乐刑警大队做进一步侦查。

  经过一个多月的收集证据、勘察现场、摸排追踪,两名聋哑人男子进入了民警视线。一人是32岁的王军(化名),另一人是20岁的田多(化名)。

  10月11日晚,民警兵分两路,同时赶往俩人的居住地进行抓捕。在聋哑特教老师的帮助下,俩人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这两人平时并不是特别缺钱,只是王军刚出生才几个月的孩子有点小病,他感觉手头有点紧,而田多则是因看上了一部新手机,想买钱不够。于是,俩人就想到了飞车抢夺。

  得手后,两人知道受害人摔倒了,但并未在意,而是骑车逃离现场,并将包里的3800元现金分赃,王军把手机据为己有后,把包扔掉了。

  律师说法

  俩人可能最高面临死刑

  对此,河北宗典律师事务所律师崔进军认为,这两人明知高速行驶的电动车在遭到拉拽后,有可能导致他人摔倒受伤,仍然故意为之,并造成了受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事件性质在实施过程中,已经从抢夺变成了抢劫致人死亡。

  而致人死亡的严重后果情节极其恶劣,并造成极坏社会影响,这两人可能将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死刑。

  

 

关键词:抢包,人命,飞车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