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多读书、读好书 省阅读办推荐10本群众路线读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北省阅读办为配合在我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推荐以做好群众工作为主题的图书,让我们学习历史,了解社会,凝心聚力,真正做到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

  1、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读本》编写组编著人民出版社

  用简洁、生动的文字叙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内涵、有效做法以及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和意义,本选题的主要作者都是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对于中央精神和意图有深刻的把握能力和精确阐释能力,具有重要的权威性、指导性。

  2、《毛泽东的读书生活》龚育知、逄先知、石仲泉著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本书是记述毛泽东读书生活的文章荟萃,也昭示人们:毛泽东所取得的一切成就,是和他投身变革社会的革命实践、和他一生刻苦的读书生活分不开的。读书,使毛泽东具有渊博的知识和高超的政治智慧。

  3、《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党建读物出版社

  书中收录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唯物史观和群众路线的论述,特别是为民务实清廉方面的论述。

  4、《软实力》 [美]约瑟夫·奈著马娟娟译中信出版社

  作者批判了军事、武力、暴力等硬实力在建构世界新格局中的作用,认为正是软实力有助于解决国与国之间多边合作的全球重大问题。

  5、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实用手册《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实用手册》编写组红旗出版社

  本书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为指导,全面、系统地解答了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方法,在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健全群众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上指明了工作方向,是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必备的学习参考手册。

  6、《红色阅读笔记》殷昌军编著中国言实出版社

  针对当下部分中国人在精神层面的迷茫,以红色经典著作为主题阅读,尝试着把随心而为的感悟用笔记形式漫谈。正值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之际,如何认识解读党的理论思想,使之深入人心,相信基层同志所记录的切肤感受会给这一问题带来一股崭新气息。

  7、《中国精神·中国人》季羡林著国际文化出版公司

  大师季羡林民族精神之作,紧密契合当下的中国梦、中国精神、爱国主义、中华文化复兴等焦点话题,探讨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所在,并震撼预言“21世纪,东方文化必将全面复兴”。

  8、《中国模式:经验与困局》郑永年著浙江人民出版社

  中共中央党校指定为教材。本书透过纷繁的表象,超越各种主义的纷争,对关乎国运的诸多重要政治社会问题给予了冷静、公允、坚实有力的解释。

  9、《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全5卷)当代中国研究所著人民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本书概述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10月1日举行开国大典,到1984年10月20日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加快以城市为重点的整个经济体制改革步伐这35年的历史,记述了建立社会主义新国家的伟大征程的足迹。

  10、《大国作手:清末政改与革命中的40人》萨苏雪珥著金城出版社

  著名历史学者萨苏和雪珥首度联手,从晚清人物中选取40人重新解读,挖掘历史深处被忽略、被遮蔽的世态人心,透视面对政改困局与革命大潮时,朝野上下40个人的人生选择和真面目。(记者 郭鹏)

 

关键词:读书,读物,推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