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市一小区业主违规圈地建房被依法拆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区内的公共区域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但承德市富丽花园小区一户业主却把公共空间当做私人空间,大兴土木,盖起了出租房,此举引起小区许多业主的不满。10月17日,当地城管部门对这处即将建成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10月16日,记者陆续接到几位承德市民电话称,他们是富丽花园小区的业主。16日,该小区一户业主正在小区内修建房屋,房屋主体已接近完工。“以前那里是小区的公共绿地,紧挨着小区换热站和物业办公用房。”业主们介绍,2007年,由于建设该小区的房地产公司倒闭,物业公司随之撤出。“这户业主好像跟开发商有纠纷,就搬到了物业办公用房里居住,我们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物业用房被占后,该户业主就开始修建违章建筑。今年7月,该户业主再次开始圈地盖房。“以前那块是公共绿地,自从物业用房被占后,他们家就把那块地圈了起来。今年又搭起了一个20多米长的棚子。”一名业主说。

  据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7月底城管部门接到市民举报后,曾到该小区进行调查取证。“他们说盖的是自行车棚,以后让小区业主停放自行车。”之后,城管部门要求其提供相关材料,以证明该建筑具有合法手续。“这几天,我们又接到居民反映称,这里又开始建房子了。”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规定期限内,该业主未向城管部门提供相关材料。“通过我们进一步核实,该建筑没有经过规划审批,属于违建。”

  10月17日9时,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几位施工人员正在忙着砌墙,房屋的门窗已经安装,主体即将建成。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些房屋建成后,还将对外出租。9时30分,城管、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对该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看着即将建成的违建被拆除,一位围观的业主摇着头表示:“盖成这样一定花了不少钱,没有手续就盖房子,现在房财两空,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记者从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了解到,针对当地一些小区突击建设违建的现象,城管部门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已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待依法履行完相关程序后,将对一批违建进行集中拆除。(记者陈宝云文/图)

 

关键词:违规圈地,违规建房,拆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