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河北邯郸对全市对137家企业实现在线监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4 17: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邯郸市环保局获悉,该市环境信息中心监控平台目前承担着对全市137家污染源共298个监测口的自动监控任务,包括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79家、省控企业8家及非重点源企业50家。

  在线监控是对污染企业排污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最有效的监管手段。邯郸市环境信息中心主任苗世英介绍,环境信息中心中控平台的几台数据机24小时运行,技术人员随时对各企业的实时数据、运行曲线进行查看,一旦发现数据异常,将立即登记、上报、打电话询问,建立日志,在分析研判原因后,向环境监测、监察部门通报情况,为开展进一步环境监管提供数据支撑。

  为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管,9月6日开始,该市环保局向邯钢、马头电厂、邯郸电厂、纵横钢铁、裕泰煤化工5家重点企业派驻16名专业人员实施现场监管。为对这5家重点源起到良好的监控效果,16名驻厂人员进驻后,该市环保局环境信息中心的4名工作人员也同时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不分昼夜查看在线平台数据。“这5家企业共41个监测口,涉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等数据,每个查看一遍,快速浏览也要近一个小时,即使不发生突发情况,每晚也要平均两个小时查看一遍。”苗世英介绍。

  一个月来,通过在线监测,邯郸市共发现5家重点企业的212个超标、异常情况,都及时进行了有效处置。截至目前,该市环保局对这5家企业下达环境违法限期整改通知2起,立即整改多起,对3起环境违法案件立案查处,处罚金额20万元。同时,企业负责人的环保意识也得到加强,积极进行除尘、脱硫设施改造,纵横钢铁将1#、2#烧结机脱硫系统进行了全面更新改造,投资1000万元由氨法脱硫更新为石灰石膏法脱硫,提高了脱硫效率。(通讯员李京哲)

 

关键词:污染源,企业,监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