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双人滚环》表演者因为杂技也因为爱情走到一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0月28日)晚的省艺术中心里,一场旋转盛宴正在上演。男女两位演员同时在一个单环上表演,飘逸灵动、唯美浪漫。

  场下观众被他们的默契深深感染,却不知他俩原来是对结婚5年的夫妻——丈夫凯撒是巴西人,妻子梅兰妮是法国人。

  他们告诉记者,排练这个节目,就是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他们把表演用的道具滚环比作一枚戒指,象征两人永远在一起。

  异国运动员半路出家练杂技

  第一次见到凯撒和梅兰妮,是在杂技节开幕式的彩排后台。两人不时相吻互表爱意,看上去很是甜蜜,后来记者才知两人是夫妻。

  在杂技表演上,凯撒和梅兰妮都属于半路出家。凯撒曾是轮滑运动员,梅兰妮则是法国国家体操队队员。

  2005年,凯撒和梅兰妮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次演出中相遇。凯撒坦承他对妻子一见钟情,“第一眼就知道这是我要的那个姑娘”。

  可梅兰妮一开始并不想同凯撒在一起,“他追求了我6个月我才答应的,因为他太帅了,肯定有很多女孩想跟他在一起,这会让我没有安全感。”

  而在凯撒生日这一天,梅兰妮终于点头答应。“她是我的生日礼物。”说到这,凯撒一脸甜蜜地看着一旁的梅兰妮。

  滚环如戒指象征永远在一起

  凯撒和梅兰妮在一起后,两人决定要做自由艺术家,而这正是他们创作《双人滚环》的初衷。“一开始想找两人都能做的同一件事,后来发现滚环这个表演很好,而且那时我们已订婚,环象征着戒指,也代表着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凯撒这样诠释节目的寓意。

  可第一个难题就是道具,“当时听说加拿大有厂家能做。一问很贵,我就告诉梅兰妮自己做,结果我做的一个滚环用了不到5分钟就烂了。”凯撒说。

  “后来找到合适的金属才做出理想的道具,如今我还在设计新的滚环,装上LED灯,用于新的表演。”

  环做好了,第二个难题就是没有前人可供借鉴。《双人滚环》在国际杂技届并不多见,“比较流行的是一个人的滚环表演,我只知道加拿大一个马戏团的夫妻在做这种双人的滚环表演。”

  凯撒透露,两人用了一年多才能一起在滚环上转动起来。“没有老师和教练教我们,也没有视频可以参考,全凭我们自己练。”凯撒告诉记者,“如果现在有学生想跟我们学的话,就会学得很快,我会告诉他们脚和手应该怎么放,以及怎样做是错误的。”

  “享受过程比获奖更重要”

  凯撒和梅兰妮的《双人滚环》首次出现在本届杂技节上,是26日晚的开幕式演出。演出过程中,观众爆发出的掌声给了两人莫大的鼓励。

  这次来吴桥杂技节,是他们第一次正式参赛。

  凯撒说,来之前他并没听说过这个杂技节,但当他告诉朋友们要来这儿的时候,朋友们都很惊讶。“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是个高水平的赛事,不过我到了这儿以后发现组织得很好,我也感到很惊讶、很荣幸。”

  虽是首次参赛,但凯撒和梅兰妮对获奖并不看重,他们认为,享受这个过程、给观众带来欢乐才是最重要的。 -文/记者杨利军 张蕾 -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杂技节,《双人滚环》,爱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