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第三季度 河北八种大路菜同比涨18.4% 蛋价走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三季度,我省食品类价格涨跌互现。监测的35种食品类商品中,价格上升的16种,占45.7%;下降的15种,占42.9%;持平的4种,占11.4%。其中蔬菜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八种大路菜比去年同期涨18.4%;相比之下,鸡蛋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八种大路菜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2.06元,同比上涨18.4%,环比回落0.5%。与上季度相比,全省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8升7降1平,其中韭菜、黄瓜、芹菜、西葫芦、白萝卜和菠菜价格上涨,涨幅在8%-84.9%之间,其中菠菜价格上涨84.9%;与去年同期相比,除西红柿和蒜薹价格下降外,其余蔬菜价格上涨,涨幅在6.8%——40.2%之间。据省物价局相关人士分析,考虑到当前菜价已高位运行,后期尚有一定回落空间。

  其他,肉类价格全线上扬,牛、羊肉价格高位运行。随着人们消费习惯改变,牛、羊肉消费需求会继续有所增加,仍将呈供应偏紧的格局。预测后期牛、羊肉价格仍将呈高位运行、小幅上升走势。鸡蛋价格则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冬季之前,气温相对适宜,蛋鸡产蛋率维持相对较高水平,鸡蛋供应充足,预计价格将呈小幅震荡下降走势。(记者 秋凌)

关键词:物价,蔬菜,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