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网络诈骗盯上中年单身妇女 一般第8天开始骗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赵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民警日前驱车5000余公里,远赴广东梅州摧毁了一个跨省市作案的特大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将该团伙8名广东籍成员全部抓获,该团伙已被落实总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涉及河北、天津、上海、安徽、黑龙江等13个省(市)。

  和网友聊了5天就成了恋人

  8月下旬,赵县女子王某到赵县公安局报案称:她被一个网友骗了30多万元钱。

  原来,今年43岁的王某丧偶独居,闲暇无聊时她喜欢上网聊天。8月6日17时左右,一个陌生人发来加好友申请,王某随手将其加为好友,并聊了起来。

  对方自称广东人,2人聊天内容非常丰富,这一天的聊天,王某感觉这个人挺有意思,说话有水平、有见识,还很幽默。

  第二天,王某发现这个刚认识的好友在线,便主动与其聊了起来。这天,王某向对方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状况,并讲了一些自己的心事,2人的关系更近了一层。

  第三天,对方发来了几张“生活照”,王某“认识”了这个新网友及其在香港做生意的父亲、嫁入豪门的姐姐等家人。见到这个中年人长相端正,同时在聊天中,王某感觉他说话踏实、稳重,对该男子颇有好感。这天,王某应其所求,将自己的手机号告诉了对方。

  第四天、第五天,对方总是在王某感到无聊、寂寞的时候打来电话,并说一些暖人心的问候及安慰话语。感受到对方的“真诚”,王某应其所求,与其确立了恋人关系。

  第六天,对方开心地对王某说:“我跟家人说了咱俩的事,他们挺支持咱们在一起的。等我忙完这一阵就去找你,跟你的家人谈谈结婚的事。”问及对方正在忙什么,他说:“明天再告诉你,给你一个惊喜。”

  当天,王某还接到了对方父亲、姐姐的电话,跟她唠了会儿家常,并表示“你这个人不错,你们在一起挺合适的。”挂断电话后,王某心里热乎乎的。

  第七天,对方谈起了自己的事业,并告诉王某,他前段时间一直在筹备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电器店,如今万事俱备,该店将于第二天开业。同时,对方对王某说:“等你嫁过来后,这个店就是咱俩的孩子,咱们一起把它做好做大,以后养老就不愁了。”

  8天后,“男友”骗走王某32万余元

  两人认识的第八天上午,王某接到“恋人”打来的电话,可以听出电话那头音乐欢快、鞭炮响亮、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对方兴高采烈地对王某说:“今天开业,来的人非常多,我们这儿流行开业送花篮,亲戚朋友、自己家人都得送,我本来说我出钱以你的名义送几个,但我姐姐说这样不吉利,你出钱送几个花篮呗。”

  这时,王某已经彻底陷入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并没有多想便拨通了对方提供的花店的电话,“工作人员”说:“从我们这订花篮,花篮2888元一个,你送几个?”王某痛快地说:“送8个!”挂断电话,王某便向“花店”的银行账户里汇去了钱。

  不一会儿,王某的“恋人”打来电话:“亲爱的,谢谢你的花篮。今天送花篮最多的一个人送了18个花篮,我姐姐说让外人超过自己家人不好,她跟我爸又补送了几个,凑够了每人20个,你再补12个呗,回头我把钱还你。”王某说:“开业这么大的事,应该多听听家里人的,我再送几个,不用你还钱。”

  之后,对方又提出送花篮应该配有花盘,一个3万多元,王某送了两个。对方说,店里有两个柱子,他父亲出钱在一个柱子上刻了字,希望王某出钱在另一个柱子上刻字,要11万多元,王某又把钱汇了过去。

  最后,对方又打来电话说,当天收到的花篮总数为186个,凑够200个才吉利,他姐姐说,因为以后该店属于他们两个人,这钱由王某来出最好。王某又出了14个花篮的钱。对方万分感动地说:“你对我太好了,以后我一定好好做事业,让你过上无忧无虑的日子。”

  民警一路追查,8名嫌疑人在广东落网

  第九天,王某一直也没接到“恋人”的电话,傍晚她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却听到了对方已关机的提示音。王某给“恋人”的父亲、姐姐打电话,同样是关机。王某的心乱了。

  第十天、十一天……王某一直联系不上对方,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赵县公安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涉案的QQ号、手机号码、银行账户信息进行查控。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一个通话量大、资金交易频繁的特大涉嫌网络诈骗团伙浮出水面,所有证据均指向广东梅州市,赵县公安局副局长安芹召随即带队赶赴梅州调查。

  经过10多天的调查,民警成功锁定了该团伙的作案地点,赵县公安局再次派出20余名民警赶赴梅州。9月16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共抓获6男2女8名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该团伙对通过网络聊天方式认识受害人,并以开店送花篮的形式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截至昨日发稿前,民警已落实该团伙作案60余起,涉及13个省市,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赵县公安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说:“这个团伙作案手段安排得非常程序化,他们详细地记录着整个作案流程,第几天说什么话都有固定的模式,而且相应的照片、音像资料也准备得很齐全,是一起非常典型的网络诈骗案。希望市民在网络交流时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友的汇款要求,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关键词:网络,诈骗,单身妇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