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卖萌消防舞网上火了 用“新形式”普及消防知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8 1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跳起了现代舞(视频截图)

  讲述者:河青自媒体成员“小蚂蚁”

  个性签名:爱生活,爱自己,感谢柳暗花明的新生活。

  “史上最萌”的消防舞蹈,您看了吗?

  身穿厚重战斗服的消防战士们,还能跳动感十足的现代舞,真是“十项全能”呀。

  仔细看这舞蹈,里面还穿插安全常识呢。大伙儿笑着就学会了消防知识。

  这两天,一段“消防舞”视频在网上火了。看完后,我只能用一个字来评价,那就是“萌”!

  五个全副武装、穿着全套消防服的小伙,走进秦皇岛的各个景点,跳起了动感的现代舞,简直“萌翻了”。

  消防战斗服和靴子的分量可不轻,看上去还鼓鼓囊囊的,但这五位小伙踩着动感的乐点,起跳、晃腿,动作还挺利索。他们跳舞模样很是可爱,让人忍俊不禁。在我的印象里,消防部队严肃又神秘,要不是遇到着火或是突发危险,咱老百姓去哪儿接触消防官兵啊?没想到这样一群“铁汉子”也有可爱、卖萌的一面。

  仔细一瞧,这视频里还有消防常识介绍呢。大家在开怀一笑的同时,还能学到安全知识。

  这群“卖萌”的消防官兵,这是要火的节奏吗?

  记者核实

  上传仅一天点击量达2.8万次

  昨日(11月7日),记者搜索发现,这段舞蹈视频在“新浪视频”上传后,被大量网友点击。截至昨日20时,这段上传一天左右的视频,点击量就已突破28000次。

  不少网友留言为这段舞蹈叫好。还有网友@自己所在地区的消防队,鼓励家乡消防官兵也能来一段,希望这新颖奇特的消防宣传能“多来点”。

  用“新形式”普及消防知识

  记者了解到,这是秦皇岛消防微博发起的#我是消防志愿者#活动宣传片,是由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消防志愿者团队共同录制的。同时也为了献礼“119”消防宣传日。

  该支队防火监督处宣传科科长孙永强介绍,这是一次新的尝试。消防宣传,最重要的是让老百姓多学、多记消防常识和技能。这一次,秦皇岛将消防常识融入娱乐,就是为了让群众“主动接受、乐于接受”,准确“把脉”年轻人兴趣,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孙永强介绍,今年以来,秦皇岛开展“消防志愿者百千万发展计划”,招募志愿者主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这段舞蹈历时一周拍摄而成,就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志愿者活动,同时让大众了解消防部队、关注消防安全。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消防舞,卖萌,消防知识,普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