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奚派传人赵建忠将办演唱会 献“奚派”经典唱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1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日,石家庄市京剧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奚派再传弟子赵建忠将在河北大戏院举办自己从艺30年来的首场个人京剧演唱会,为省会戏迷献上最正宗、最醇厚的“奚派”经典唱段。

  被称为“京剧四大须生”之一的奚啸伯曾在石家庄工作,并把奚派艺术深深根植在这片土地,也使得石家庄成为奚派艺术根据地。如今很多活跃在当今京剧舞台的优秀奚派演员都是从石家庄的舞台走出去的,同时这里还培养了一大批奚派艺术的忠实戏迷。

  赵建忠1980年毕业于石家庄地区艺校,曾受教于李宝章、孙宝成、路惕明、杜元田、张荣培、魏铭等名师。1992年赵建忠拜京剧大师奚啸伯的高徒欧阳中石、张荣培为师,并得到奚啸伯之子奚延宏的悉心指教。长期以来他潜心钻研,在唱功和表演上把握了奚派艺术独有的特色,颇得奚派艺术神韵,成为目前河北省唯一的奚派传人。

  赵建忠音域宽广,韵味醇厚苍劲。演唱会上,他将为观众带来《上天台》、《将相和》、《甘露寺》、《范进中举》以及《哭灵牌》、《法门寺》、《空城计》、《碰碑》等经典唱段,一个人就唱足120分钟。同时天津京剧院裘派花脸邓沐玮、战友京剧团张派名家张萍、石家庄市京剧团梅花奖得主赵玉华等省内外梨园名家将带来《赵氏孤儿》、《贵妃醉酒》、《状元媒》、《铡美案》等经典唱段。

关键词:京剧,演唱会,赵建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