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名家齐聚一堂 迎“七·一”河北梆子演唱会唱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晚(6月30日),迎“七·一”河北梆子演唱会在河北大戏院举办,来自省会的十几位河北梆子名家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

  河北梆子是河北的主要地方剧种,不仅在河北深受欢迎,在全国也有着广泛影响,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北梆子唱腔高亢激越,表演酣畅淋漓,深受群众喜爱。燕赵大地是戏曲艺术的沃土,人才辈出。

  昨晚,河北梆子戏歌《献给母亲的歌》掀开了演出的序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田春鸟,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雷保春,国家一级演员张秋玲、张志远、刘凤岭等河北梆子艺术家和河北梆子名票一起,为观众献上了《智取威虎山》选段“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洪湖赤卫队》选段“自从来了共产党”、《杨门女将》选段“杨家将进山亲又亲”、《江姐》选段“乾坤洪钟已敲响”等脍炙人口的戏曲唱段,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在《翻身不忘共产党》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演出由河北省河北梆子传承与发展促进会主办,会长王兵勇对记者说,目前促进会已经完成了河北梆子业余演员演唱点布网工作,接下来将不定期组织举办河北梆子演唱、讲座等活动,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河北梆子艺术,为河北文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王欣)

关键词:河北梆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