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农村艾滋病防治文艺巡演启动 宣传防艾滋病知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提高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农村地区的宣传效果,我市将11月份确定为农村防艾宣传月,组织各县(市)农村防艾宣传队深入庙会集市,开展专题文艺巡演,向农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

  农历十月初八是正定县南牛村一年一度的庙会。来自正定、无极、新乐、晋州的6支防艾文艺宣传队一一登场,通过歌舞、说唱、快板、魔术、河北梆子和评戏等艺术形式,传播艾滋病防治理念,普及防治知识。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答题抽奖活动。疾控人员以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和国家防治政策为内容,现场答题现场抽奖,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立农村文艺宣传队,以文艺形式传播艾滋病防治知识是我市今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创新举措。今年以来,市疾控中心以县为单位,发掘、扶持民间艺术团体,成立农村防艾宣传队,以歌舞、曲艺、戏曲等艺术形式为载体,创作以艾滋病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节目。通过集市、庙会和农村红白喜事等活动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全市共创作文艺节目37个,在农村演出近百场。

关键词:艾滋病,防治,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