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307国道井陉段大修主体完工 再次体验感觉很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修工程使用的是改性沥青,修出来的路比普通沥青效果要好很多。

  -只用了两个半月时间主体工程就完工了。

  -工人抓紧扫尾工作。

  -曾经的路面,坑坑洼洼。(7月31日摄)

  提起307国道井陉段,以往常走的司机都直皱眉。因为在这里堵车早已是家常便饭,尤其是从鹿泉与井陉交界处开始,头泉、下安、上安这一段路,因为路面坑洼破损严重,不仅事故频发,更是人车难行。今年7月,本报记者曾实地探访此路段,从307国道井陉界开始,长长的车龙一直排到下安,记者步行4小时通过,而行进的汽车此时也基本同时到达。

  这次307国道大修从鹿泉县城向阳南大街至井陉县上安镇三合庄。从9月1日断交大修开始,已过去两个半月。昨日上午,记者驾车探访正在大修的307国道,进入井陉县界,此前破碎的水泥路变成了漆黑的沥青路,车在路上更稳更快,车轮传来的抓地感更有力。那感觉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爽!”

  虽然县界处被水泥墩拦着,但小车已可从此通过。路面主体已经完工,只剩下路牙石和修复破损边沟的工作仍在进行中。从进入井陉县界开始,记者驾车到上安,仅仅用了十几分钟,而在大修之前这短短8公里路,经常4小时才能通过。

  司机张先生曾说:“能把这一段修好,307堵车的问题至少能缓解70%。”现在,司机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陈军辉,井陉县交通局公路站副站长,专门负责这次的施工。据陈军辉介绍,原本这次施工鹿泉段5.3公里,井陉段8.6公里,但之后又临时增加了1.2公里。“正常情况下,这种大修模式,这么长路基本得用4个月左右,可因为省会石家庄冬季用煤多从山西运来,而307国道更是运输的主要路线,所以这次施工被定为‘应急抢险工程’,大家只能日夜不停,人歇机器不歇。”陈军辉说。

  为保证道路质量,工程首次使用了改性沥青,它比普通沥青粘度更高,效果也更好。

  路修通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7月采访曾去过的头泉村武师傅家。武师傅家就住在307国道边,离路只有1米远。以前家门前黄土漫天,汽车整日排成长龙,空气中全是汽车尾气味,让周围村民叫苦不迭。而如今,看着平平整整新修好的国道,武师傅和村民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以往路面破损,除了车流量过大外,大车超载是重要原因之一。为保护路面,井陉县启动了最严的治超行动。井陉县公路路政管理站高站长表示,路竣工通车后,一方面会加派人员加强巡视,发现超载车辆除卸除超载部分,还将对改车型、加高马槽的车辆进行处理,尽全力保护道路。

  时间:11月13日

  地点:307国道井陉段

  事件:由于路面破损严重,307国道井陉段经常严重堵车。为解决路难行,9月1日起,307国道鹿泉至井陉段开始断交大修,计划11月15日完工。昨日,本报记者驾车实地探访发现:原本用4个小时才能通过的路段,如今十几分钟便能完成“穿越”。

关键词:307国道,井陉,大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