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情侣逛街遇小偷 瘦小男友帮女友追小偷要回手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1月14日)赵女士来电:

  我的手机被偷了,我男朋友为要回手机,被小偷用刀刺伤了。

  记者调查:

  11月12日16时30分许,小赵和男友曹庆山逛街,在新百广场东地下通道附近、马路南侧的一家小店里。曹庆山买了一条腰带,正付钱时,小赵发现手机不见了。曹庆山赶紧给女友的手机打电话。熟悉的手机铃声响起,手机还在这家店里!曹庆山再次打过去,这次听到了手机的关机铃声。

  循声望去,一排货架旁站着一个男子,曹庆山确定就是他偷了女友的手机。曹庆山和女友把那个男子堵在一个角落里,男子使劲推搡曹庆山和小赵,甚至把小赵推倒了。僵持了一会儿,那个男子拿出了小赵的手机。曹庆山顺手递给小赵,手机还没拿稳,那个男子迅速掏出一串钥匙,拿起钥匙上挂的尖刀,刺向曹庆山,男子趁机跑出了小店。

  曹庆山捂着伤口追出去,大喊“救命”,男子脚下一滑,撞上了一辆电动车。曹庆山顺势把男子压在身下。此时,3名警察赶到,将男子控制住,原来是附近小店的人报了警。直到这时候,曹庆山才感觉到左臂剧痛,流了很多血。

  昨天下午,记者在石市第一医院见到了曹庆山和小赵。今年只有21岁的曹庆山瘦瘦的,看上去有些单薄,左臂被固定在胸前。他右肩膀的伤口没什么大碍,左前臂支配手指的神经被刺断,目前左手3个手指活动受限。主治医生任医生说,经手术已接上了断掉的神经,依目前的情况看,手指功能受影响的可能性比较大。

  曹庆山的家在廊坊农村,他来石家庄只有半年多时间,至今还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12日那天上午我刚去应聘了一家单位的营业员,让我第二天就去上班,没想到……”曹庆山说,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这份工作肯定是没戏了。女友小赵还在上学,两人几乎没有积蓄,曹庆山家里负担也很重,目前看病花的几千元钱还是借的。

  “说实话,要是当初早知道小偷有刀子,我就不要手机了。”曹庆山说,虽然如此,但他对自己的做法并不后悔。“我协助警察抓住了那个小偷,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我觉得值!”曹庆山说。

  女友小赵觉得,男朋友不惧怕小偷,是好样的。“我男朋友的做法,算是见义勇为吗?”小赵说,当时送他们去医院的出租车司机、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病友和家属,都对男友竖起了大拇指,觉得这就是见义勇为,提醒他们去申报一下。曹庆山倒觉得,有没有奖励不算什么,“别人夸夸也行啊!”

  昨天,记者咨询了石市见义勇为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曹庆山可向行为发生地的县(市、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构申请确认见义勇为行为,相关机构会进行调查核实。确认见义勇为的,一般情况会给予表彰、奖励,事迹突出的,会视情况授予“见义勇为英雄”、“见义勇为模范”或“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给予相应奖励。

  昨天下午,记者从中山派出所了解到,民警现场就控制住了那个男子,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见义勇为,小偷,受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