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快递迎来“洪峰”遭遇“爆仓” 心急顾客可自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14: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双11”电商狂欢结束,但快递业的压力才刚开始。记者昨日(11月14日)从省会几家快递公司获悉,“双11”当天网购的包裹正在陆续抵达。尽管所有人员开足马力开始了派件、送件,但仍不能承诺几天送到,因为“量太大了”。

  去年的8000多万件让各家快递公司遭遇“爆仓”,省会一些消费者抱怨有的商品甚至等了半个月才到。而今年“双11”所有电商产生的订单,初步统计包裹量将达1.8亿件,这给快递公司带来多大的压力可想而知。

  “现在还不是包裹量最多的时候,估计明后两天会达到高峰。”一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从11月12日开始,他们接到的包裹就开始增多,大家每天都在全力以赴地分件、派件、送件,希望能够顺利地完成任务。那么消费者购买的“双11”的包裹到底何时才能送到手中呢?几家快递公司的人都表示“不好说”,“件太多了,我们只能保证尽最大的努力尽快地送。”

  据快递人员介绍,最近几天送到的包裹多数是本地仓储的,外地仓储的包裹还在路上,尤其是南方城市的仓储更需要时间。而且,即使到了石家庄,还需要经过各个环节,一级级分配给送件员,送件员再分批送到顾客手中。“有时候,消费者从网上看到包裹到了石家庄,但不在我们这儿,很可能还在总部,没分配到分部呢,所以希望消费者不要太着急。”中通快递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那么如果消费者着急的话,可以自己取吗?这位人员说,如果包裹已经到了分部,消费者着急可以自己来取,工作人员会帮着找的;总部的件太多,不会允许消费者到大仓库里去翻来翻去。(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快递,包裹,自取,爆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