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易县

易县3名男子获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6 15: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6日电(许彦灵 王伟男 李艮春)10月6日,从易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该县政府决定授予罗占会、王晓笛、牛志成三位同志“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据介绍,罗占民是易县桥头乡摇头村人,6月29日下午,在家中休息的罗占会被邻居高某家的争吵和呼救声惊醒后,赶到高某家中看到一小伙手拿一把刀,大嚷找高某女儿算账,情绪十分激动,高某夫妇已经被扎伤。为了阻止小伙继续行凶,罗占会上前好言相劝,并试图夺刀,歹徒用刀刺向罗占会,身负重伤的罗占会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凶手逃走,而罗占会由于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

  7月21日15时许,王晓笛,牛志成二人在高陌乡军营村军营大桥游玩时,发现两个女孩落水,岸边围观者不敢下水救人。由于水势湍急,一女孩被困在河道坐在水中,牛志成立即跳入水中将女孩拉上岸。而此时,另一女孩已被湍急河水冲入河中心,情况十分危急。王晓笛赶到后跳入河里营救被困女孩,最终将女孩营救上岸。

  据悉,为表彰罗占会、王晓笛、牛志成等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易县专门发出通报,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正义,弘扬正能量。

关键词:易县,见义勇为,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