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武安新峰水泥2亿元环保投资 烟尘排放严于国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6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走在邯郸市建材行业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4座巨大的蓝顶白墙建筑非常抢眼。为治理粉尘无组织排放,该企业投资5700余万元,建造了这四座大型原料储库,实现21万吨原材料入仓管理。

  从原料开始,该企业整个生产环节密闭进行,厂区内见到的只有交错的巨大钢架结构。正因为如此,企业的粉尘无组织排放得以有效控制。

  9月17日11时26分,在该企业中央控制室,记者看到,2号生产线上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粉尘排放浓度为26.9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0.4毫克/立方米。“3条生产线粉尘排放浓度控制在20毫克/立方米以下,严于目前50毫克/立方米的国家标准。由于采用的是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也低于国标200毫克/立方米。”该企业环保主管杨亚东介绍。

  据了解,水泥企业排放的主要污染物除粉尘和二氧化硫之外,还有氮氧化物,而氮氧化物是形成光化学烟雾和酸雨的重要原因,也是PM2.5的重要来源,因此,我国“十一五”期间将二氧化硫列为约束性指标后,在“十二五”期间,又将氮氧化物列为防治大气污染的约束性指标,实施总量减排。

  进行脱硝改造,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如今,新峰水泥的环保行动又走在了行业前列。总投资近3000万元的脱硝改造成效初显,一期工程2号水泥熟料生产线年初通过了环保验收,半年来,设施运行稳定,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降为200毫克/立方米左右,远低于国家800毫克/立方米标准。“进行巨额投资进行脱硝改造,当初也有顾虑。”该企业一位负责人表示。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环保,污染排放,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