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大气污染承德在行动:大力度减煤降尘控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6 08: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月在监测的232天中,承德市区空气质量一级天数达28天,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171天,高于京津冀平均达标天数比例30个百分点

  近日,环保部公布了8月份全国7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其中在京津冀13个城市中,承德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64.5%,好于其他城市。据了解,1—8月份在监测的232天中,承德市区空气质量一级天数达28天,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171天,高于京津冀平均达标天数比例30个百分点。

  近年来,承德一直把生态建设摆到“生命线”的高度,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今年以来,承德市集中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专项行动,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垃圾填埋场及周边、武烈河及滦潮河沿岸三个重点区域以及钢铁、电力、采矿等重点行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并于7月上旬开展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检查,累计检查水源地25处、垃圾填埋场36处、企业1281家,对治理无望、工艺落后、污染严重的违法排污企业,依法予以关停。目前,承德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

  日前,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空气环境质量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治理餐饮业油烟、露天烧烤、工业污染源、建筑施工扬尘和秸秆燃烧,整治非法排污、超标排污、恶意排污行为。目前,安装餐饮业油烟净化设备289套,实现了“应装尽装”。同时,对划定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市区和县城,不再批准新建燃煤锅炉,禁止销售含硫超过0.8%的煤炭及其制品,在市区集中开展了拆锅炉、控制扬尘污染、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推进城市集中供热、取缔散烧锅炉等系列行动,大力开展减煤、降尘、控车行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取缔燃煤锅炉859台,取缔工业污染项目208项,完成工业污染源治理35项。(记者李建成通讯员孙艳)

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降尘,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