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科大荣获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一等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6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近日结束的“中航工业杯”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上,河北科技大学航模队研发的“Z”字形折叠飞机在120个国内外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意类竞赛一等奖。

  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学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获奖无人机由河北科技大学航模队与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公司合作研发,历经两年多的设计、计算、试飞,突破了不对称布局飞机的控制方法,掌握了“Z”字形布局的特点,形成了独立的知识产权。该机外观独特,半只机翼位于机头上方,半只机翼位于机尾下方,折叠状态时机翼分别折叠于机身上下两侧,具有折叠体积小,空间利用率高的突出优势。由于该机采用3段式机体的模块化设计,中段载荷舱形状规则、空间大,能够现场快速更换多种任务载荷,在中继通讯、遥感、遥测、快递运输和反恐维稳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记者王敬照 通讯员解然)

关键词:无人飞行器,河北科大,比赛,一等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