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演大舞台搭到家门口 零距离亲民低票价惠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6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位于省会塔南路的霞光大剧院工地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由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石家庄市演艺集团主办的石演大舞台慰问外来务工人员晚会在这里举行。“梅花奖”得主赵玉华、徐金仙等名家为现场40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献上精彩的节目。

  “这是石演大舞台2013社区行的第7场演出。”石家庄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杜学瑜介绍说。自8月3日社区行活动启动以来,石演大舞台在以往低票价剧场演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社区、广场、工地进行公益演出,把舞台搭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为基层群众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介绍,2011年5月,为整合省会演艺资源,展示艺术精品,打造常态化的公益演出平台,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创办了石演大舞台演艺品牌,每周末在省会青少年宫会堂演出两场。此外,还深入基层举办多场公益演出。两年多来,共推出戏曲、歌舞、曲艺、器乐等多种形式的惠民演出150余场,观众达20余万人,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丰富、实惠、便捷的文化服务。

  整齐的演出队伍、优秀的演出剧目是“石演大舞台”立足省会、服务基层的坚实保障。演出以石家庄市6家市直文艺院团为主要班底,6位“梅花奖”得主、3位“白玉兰奖”得主以及众多老中青优秀演员齐上阵,河北梆子《女人九香》、评剧《月嫂》等近几年获国家级大奖的精品剧目也相继登台。“惠民演出绝不能降低标准”,杜学瑜表示,“要让老百姓在我们的舞台上听得到好戏、看得见名角。”

  如此名家荟萃、好戏连台的演出是否意味着较高的票价呢?记者了解到,石演大舞台的剧场演出始终坚持低票价,得到了广大观众及业内专家的一致赞誉。“我们每场演出的最高票价为40元,最低票价仅为10元,同时为市级以上劳模、下岗职工、低保户等提供免费门票,对于在校大中专学生及离退休职工也实行了不同折扣的优惠”,杜学瑜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降低门槛,让更多的群众能够走进剧场,感受艺术的魅力。”

  除了每周在省会青少年宫会堂的常设演出外,石演大舞台还拓宽演出形式,针对不同观众群体,相继举办了少儿京剧专场演出、春节戏曲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大限度地为老百姓谋福利。此外,对于有一技之长的戏迷票友,在保证演出质量的前提下,石演大舞台还为他们免费提供音响、灯光设备及场地,举办票友演唱会等活动,真正让老百姓登台当上了主角。

  亲民、惠民,才能乐民。石演大舞台始终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欢乐。“每次演出,只要我们一放音乐,社区的居民们就兴冲冲地围拢过来,有的搬着小板凳,有的就站在那儿看,两个小时的节目有时还要返场。”说起最近的社区行演出,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贾志勇颇有感触,“看着观众这么热情,我们心里也暖烘烘的。演员们都说,苦点儿累点儿没啥,老百姓的掌声就是最好的安慰!”(记者张晓华)

关键词:文化惠民,石演大舞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