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两岁幼儿误食农药浑身抽搐 好医生驱车送其看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河间两岁半幼童误食农药命悬一线,危急时刻,故仙乡卫生院医生冯金令伸出援手,驱车送孩子先后前往沧州和天津抢救,终于使孩子脱离了危险。

  11月7日中午,故仙乡曹庄村村民曹国忠和老伴正在吃午饭,两岁半的孙子独自在院子里玩耍。饭桌上,老两口拉着家常,谁也没有想到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院里玩耍的孩子,在一堆棒子秸下面发现了一个小瓶子,随手拧开瓶盖玩儿了起来。孩子不知道,这是一瓶农药。等家人发现的时候,孩子浑身抽搐,脸上、手上、嘴里都是药液。

  曹国忠为故仙乡卫生院副院长冯金令送去锦旗。通讯员王丹/摄

  曹国忠看到此景,吓得急忙招呼老伴,两人抱起孩子,赶紧发动摩托车向故仙乡卫生院疾驰而去。乡卫生院已经下班了,巧的是,这时,正有一名大夫从诊室出来。曹国忠一把抓住大夫的手,说:“大夫,求求你,快救救孩子吧!孩子误食农药了!”看着浑身上下都是药液的孩子,这位大夫一筹莫展地说:“可我们这里没有抢救设备啊!”“那怎么办?快帮我们想想办法吧!”曹国忠急得团团转。大夫说:“赶紧去沧州,不能耽搁了。”“去沧州,我们这会儿去哪找车呀?”曹国忠急得掉下了眼泪。“我开车送你们去!”这位大夫不由分说,马上去发动自己的车。顾不上多想,曹国忠和老伴就坐上了这位素不相识的大夫的车。

  孩子情况危急,大夫一边开车,一边给沧州市人民医院打电话,请医院提前做好准备。到了医院,医护人员已经做好了抢救准备。手术室里,催吐、洗胃一系列的抢救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因为救治及时,孩子很快脱离了危险。大夫说,还需要给孩子抽血,化验一下。可这项化验,沧州也做不了,只能去天津或北京。事不宜迟,这位大夫又驱车拉着曹国忠和孩子驶向天津方向。在天津武警272医院毒素科,为孩子做了化验,所有指标都显示正常。曹国忠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回到沧州,已是是深夜12点了。曹国忠对这位不知道姓名的大夫感激涕零:“我孙子的命保住了。大夫,您说,您要多少钱,要多少我都给!”这位大夫只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一分钱也不要”,便独自驾车离开了。

  几天后,孩子彻底治愈出院了。曹国忠经过打听才知道,这名医生叫冯金令,是故仙乡卫生院副院长。11月18日上午,曹国忠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了冯金令手中,一再对他表示感谢。“不用谢,只要孩子没事就好,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冯金令笑着说。(通讯员田秀娟  王振伟  记者代晴)  

关键词:误食,农药,抽搐,幼儿,看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