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结账时多按个了个“0” 泊头小伙将钱退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一山东无棣货主张先生在给泊头市货车司机张金虎划卡结付7000元运输费时,因操作失误多按了一个零,竟付了70000元。但张金虎不为金钱所动,将多余的钱又全部退回。张先生为了感谢货车司机和传递正能量,把这件事“晒”在了百度贴吧上。

  据了解,今年28岁的张金虎是泊头市洼里王镇前八尺高村人,今年10月份他买了一辆货车,开始跑货物运输生意。11月15日,无棣张先生与前八尺高村司机张金虎签订合同,由张金虎将货物由安徽运到无棣,货到后张先生从银行转账支付7000元运输费。可由于操作失误,在付运输费时多按了一个零,导致付了70000元给张金虎。由于张金虎急于回家休息,只看到手机入账单上显示带有“7”的字样,没有太在意钱的数额,就开车走了。

  无棣张先生在随后对账时,发现钱多付了63000元。他马上给张金虎打电话,询问钱是否到账,且钱数是多少。张金虎把车停稳,仔细看了一下手机的对账单,确认钱多付了63000元。张金虎马上安慰他说:“老兄,你别着急,没事,等我到家就把钱退给你。”张金虎到泊头后,立即到银行将多余的钱全部退回,并电话告知张先生,他才开车回家休息。

    记者电话联系上在安徽货场装货的张金虎,问起当时的情况,张金虎在电话里只是嘿嘿一笑,说:“这不算什么,如果其他人碰见这事,也会把多余的钱退回去的。”(通讯员郭俊峰、陈涛  记者李家伟)

关键词:结账,付钱,退回,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