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阳原上演“疯狂的石头” 刚被刨出身价成千上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农展示刨到的泥河石。

  一块刚刚刨出的石头,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就可以卖出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钱,更不必说加工后的成品。

  当然,这不是一般的石头,而是羊肝石和玛瑙,当地统一注册为“泥河石”,产于张家口市阳原县。据介绍,最初是有考古专家在阳原县城北侧白龙山石宝庄村一带考察时,发现一处分布面积大、文化层深厚、石制品数量多的大型旧石器加工场。

  从2012年开始,泥河石在阳原县“火”了起来。不少人纷纷转行,专职干起了到阳原北部山上刨石头的营生,被称为“石农”。

关键词:泥河石,身价,阳原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