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明年公派留学1月开始申报 公派留学人员21350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在全国选拔各类国家公派留学人员21350名,其中,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2800人,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350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7000人,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3000人,国内其他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地方合作项目等)5700人。

  在申报时间方面,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1月5-15日申请,3月公布录取结果。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3月20日-4月5日申请,5月公布录取结果。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一批4月21日-5月5日申请,5月公布录取结果;第二批9月20日-30日申请,10月公布录取结果。地方合作项目:4月6日-20日申请,8月公布录取结果。

  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符合申请条件者,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根据相关项目要求,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或者面试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结果。本次资助的标准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批准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同时,2014年我省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仍以选派“成组配套”形式的出国研修团队项目为重点,有意申报地方合作项目院校需提早开展相关准备工作。语言类专业将不在团队申报范围内。2014年地方合作项目以个人身份申报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将须同时提交国外邀请函和合格的外语水平证明,语言类人员将不在申报范围内。

  申报2014年1月份国家公派留学全额资助出国留学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落选者(录取结果将于3月份公布,请关注),如符合地方合作项目申报要求,经单位同意,亦可进行二次申报。

关键词:公派留学,申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