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2岁男孩殒命铲车车轮下 事发工地几乎没有围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15: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突如其来的悲剧,令家属悲痛欲绝

  事发工地内,仅有几片围挡

  昨日(11月21日)11时许,南长街与民心河交会处一工地内,2岁男孩磊磊(化名)在玩时被一辆铲车撞到,不幸身亡。

  记者发现,事发区域内仅有几片围挡,附近居民称,前段时间,这里的大部分围挡就被拆除了,但施工并未停止。

  事发之前,男孩是由保姆看护,有居民认为,如果保姆能看紧孩子,悲剧或许就不会发生了。

  现场

  男童躺在车底地上满是血迹

  “太可惜了,这么小的孩子就这么没了……”昨日11时20分许,读者赵先生致电本报称,石家庄市南长街与民心河交会处一工地内,有辆铲车轧死了一个小男孩。

  15分钟后,记者抵达事发地,警方和急救人员已经赶到,附近围满了人。“孩子已经不行了,脑袋都被轧坏了……”在附近做小生意的王大姐红着眼圈指着不远处的铲车说,事情发生在11时左右,说着说着,她不禁流下了眼泪。

  顺着王大姐手指的方向,记者找到了停在远处的肇事铲车。小男孩还躺在车底,身上穿着浅色的小卫衣,土黄色的裤子,头部刚好处于左前轮下,地面上满是血迹。

  “让我再看看孩子,再看看……”

  孩子身旁,躺着一辆玩具小铲车,可惜的是,孩子那已经沾满泥沙的小手再也不会拿起它了。

  这样的场景,令不少在场的女性市民扭身离开,不忍再看。“让我再看看孩子,再看看……”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孩子的父亲汪先生跪在地上,身体打晃,他的妻子王女士则早已瘫倒在孩子身边,嘴里不停地呼唤着孩子的名字。“这孩子不光聪明,还特别懂事,已经知道把好吃的东西分给别人了……”汪先生的朋友张先生叹了口气,“真是太可惜了……”

  调查

  悲剧发生前孩子由保姆照顾

  现场,一位自称是孩子舅妈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外甥才两岁半,名叫磊磊(化名)。平日里,因为汪先生跟妻子的工作特别忙,就请了个保姆帮忙照顾儿子。昨日上午,王女士将磊磊交到了保姆手中。

  此外,一位围观市民称,事发后,自己曾听过那个保姆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当时,保姆带着孩子在铲车西侧的水泥管里玩。随后,保姆一眼没看住,孩子就离开了她的视线,再回头时,孩子已经被铲车给撞到了。”

  保姆怎么带着孩子跑到工地里了?对此,有居民认为,如果当时保姆看紧点,悲剧就不会发生。

  工地几乎没围挡事发后仍有人通过

  记者发现,事发工地内仅有几片围挡,到处都是金属管和水泥管,除铲车外,还有一台吊车停在事发现场不远处。

  经常从此通过的市民李先生说,这个工地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本来是有围挡的,但最近这段时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南长街上的这段围挡就被拆除。

  这一说法,也得到在场多位围观市民的证实。

  据了解,沿着事发地点向西穿过这片工地后,顺着民心河就能直接到达中华大街,平日里,从这里通过的行人和电动车非常多。

  记者采访期间,从此处穿过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小伙子直到走到磊磊身边,才发现这里出了事儿,赶紧调头离开。

  记者在现场就为何没围挡一事,询问了几名工人模样的男子,他们称,活儿干得差不多了,没围挡是为了方便过车。随后,记者又询问了一位被工作人员称之为“工地负责人”的男子,但他一直没有回答任何问题,连自己的身份也不愿透露。

  进展

  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凡市政工程的施工现场,工期在15天以上的,围挡不得低于1.8米;工期在15天以下的,围挡不得低于1.5米,且必须是四面连续围挡,并设置监管公示牌、施工明白卡等,直到工程最后结束才能拆除。

  随后,记者将该工地没围挡的情况反映给石家庄市建设局安监站,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将马上派人去现场核实情况,如存在问题将马上处理。

  昨日,记者并未找到铲车司机和保姆,据现场一位民警说,两人已被警方带走了解情况。

  此外附近居民称,这里是几个工程队同时在此处施工,肇事车辆应该是其中一个工程队的。

  昨日13时30分许,磊磊的遗体被殡仪馆接走,工作人员和家属也陆续离开现场。

  17时许,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桥西区安监局,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了解此事,正在展开调查并已经上报至石家庄市安监局。

  -文/记者赵杰-摄/记者王勇博

关键词:殒命,男孩,车轮,工地,围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