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井陉两男童掉进路边水渠 一人获救一人殒命[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07: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4日15时左右,井陉县孙庄乡孙庄村两名男童在玩耍时不慎掉入公路旁的水渠内,其中一名男童的父亲高先生闻讯跳入水渠内先救出了一名男童,随后和其他村民合力将他只有两岁半的儿子救上来后,孩子经抢救无效,永远停止了呼吸。

  两名落水男童的家属称,水渠系当地村民浇地所用,一直以来水都不深,只有二三十厘米,半月前有村民为了在两孩子落水的水渠处搭建一个桥洞,将该处水渠挖深打地基,水深达到了一米多,施工期又未加任何防护,这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昨日,孙庄乡政府介入了此事。该乡称,水渠系村委会所有,村民挖水渠未经过村委会同意,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两男童不慎落入路边水渠

  宜微线穿井陉县孙庄乡孙庄村而过,沿公路东侧有一条水渠。据当地村民称,平时村民们用水渠中的水浇地、洗衣服。这样一条服务于当地百姓的水渠,却在11月4日下午夺去了村民高先生两岁半儿子毛毛(化名)的生命。

  昨日(11月5日)中午,距离悲剧发生已过去了快24小时了,事发水渠处依然围着几十名当地村民。高先生与家人抱着儿子的照片一边哭泣,一边向村民讲述当时事发的经过。

  4日14时许,高先生夫妻带着毛毛到村民胡女士家的童装店挑选衣服。当时,高先生的妻子在店里,毛毛与胡女士3岁的儿子贝贝(化名)在童装店门前玩耍,高先生在一旁看护。

  胡女士称,当时高先生的妻子选了一件衣服,因为兜里没有零钱,便喊店外的高先生拿些零钱过来,高先生进店把钱给了妻子便出了店,“也就几秒的时间吧”。随后,胡女士与高先生的妻子突然听到很大的落水声,不知道怎么回事的两人赶紧跑出童装店。两人看见高先生突然跳进了商店旁边的水渠内,毛毛与贝贝则不见了踪影。

  两男童一人获救一人殒命

  胡女士说,她两人感觉出了事,赶紧大喊“救人。”胡女士二人边喊边跑到了水渠边,此时,高先生在水里已摸索到了一个孩子,赶紧往水渠岸上“送”。胡女士二人则帮着将孩子拉了上来。先被救上来的是贝贝,高先生在水里摸索了一会儿,依然未发现到毛毛。

  这时闻讯赶来的几位村民也加入到了搜救中。水渠的水自南向北流,几分钟后,大家在以北二十米处的一个桥洞下“摸索”到了毛毛,赶紧救到岸上。

  高先生的爱人郭女士称,毛毛被救上来后还有呼吸,大家赶紧拨打了120,并打了一辆出租车向井陉县城飞快驶去。在半路,她们与赶来的120救护车交接,将毛毛转移到了救护车上。送到井陉县医院后,孩子便被紧急送到了抢救室。抢救的时间一秒一秒增加,郭女士的心跳也一秒比一秒加重,苦苦等待中,当日17时许,她等来了毛毛抢救无效的噩耗。

  郭女士一下子瘫在了地上,高先生则号啕大哭。高先生称,她和郭女士结婚10年,好不容易才拥有了毛毛这个儿子,活泼可爱的毛毛就是两人的希望与精神支柱。如今,毛毛走了,他感觉以后的生活都毫无意义。

  事发当日,贝贝也被紧急送往了医院。胡女士称,昨日,贝贝已经脱离危险,只是还需要继续治疗。

  家属:水渠被挖深导致悲剧

  一条用于灌溉、洗衣的水渠到底有多深,缘何夺走了幼小的生命。据两位男童的家属称,这条水渠的水来自于绵河,修建已经有几十年,平时水渠里的水不过二三十厘米,而两名孩子掉落的地方水深则达到了1.6米多的样子。“这是因为,该处的水渠在半个多月前被一名村民挖深了。”男童的家属称。

  记者看到,因为该水渠依宜微线而修,不少村民的商店又位于水渠旁,于是,水渠上铺了不少类似于“桥”的路面,方便行人通过。胡女士称,该处的水渠被挖深的原因便是旁边一家超市准备在水渠上铺一条路,于是最近一段时间将水渠挖深,正在打地基。记者看到,两名儿童落水的地方,水渠水面距离“桥”上有两米多的样子,水渠两边的确垒了不少石头正在打地基。水渠一侧岸上还堆了不少石头。郭女士称,平时孩子们也会到水渠里玩,水深不过到了孩子们的小腿处,而两名孩子落水的水渠处水深则快到了她爱人的脖子处。郭女士称,事发时,没有任何工人在现场,处于停工阶段。

  两名落水儿童的家属认为,正是因为该处水渠被挖深又没有加任何防护,才导致此次悲剧发生。“要是不挖深,孩子就是掉下去,也就是摔伤,也不至于要了孩子的命啊。”

  乡政府:挖水渠未经过同意

  记者了解到,昨日,孙庄乡政府、孙庄村委会获知此事后,立即介入。此处水渠属于哪里,挖水渠是否要经过有关单位同意?针对以上问题,记者联系了孙庄乡政府。一名处理此事的负责人称,该水渠属于孙庄村委会所有,村民挖水渠根本没有经过村委会同意。该负责人还透露,乡政府已经责令挖水渠的村民立即停工,对于此事的赔偿等问题,乡政府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 昨日17时许,记者联系了高先生,他称协商还没有结果。(记者 任利 通讯员 李艳丽)  

 

关键词:水渠,村民,殒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