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野爬迷路 4驴友摇一摇向附近村民求助获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人员将被困者救下山

  半个月前,一名男子在攀爬鹿泉莲花山时坠崖身亡。2日,又有四名年轻人在承德野爬被困。

  被困后,这四人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向附近村民求助,3日凌晨,他们成功获救。

  村民收到一条求助信息

  2日18时许,承德市滦平县缸房村56岁村民苗立春一家刚吃过晚饭。突然,在一旁玩手机的儿子大喊一声,“有人在咱村附近爬野长城,在山林里迷路了。”原来,是苗立春的儿子刚刚收到了一条微信求助。

  经儿子一解释,苗立春才知道,是有人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功能,搜索到这里,并向他们求助。

  听儿子说完,苗立春着急坏了。此时天色已暗,他们只知道山上有四人从北京密云方向爬山过来被困,可具体位置,对方说不清。

  随后,苗立春与儿子、邻居苗德苍等四人上山救人。由于被困者指错方向,到了晚上九点多,他们还是没找到人,只得先行下山。

  四位驴友被平安救下山

  22时30分许,滦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赶到金山岭长城附近。消防队员介绍,被困者通过微信向村民问清地名后报的警。随后,辖区派出所民警也赶来了,与附近的村民、消防一起上山救人。

  此时,山中还飘着小雨,救援人员翻过了好几个山头,可还是没有被困者的踪迹。而被困者的手机也无法使用。救援人员只得用哨子、喇叭声进行喊话,终于,在对面的山沟里,隐约传出回应。

  3日1时40分许,四名被困者被找到,随救援人员平安下山。

  据了解,四人都20来岁,其中两人是在校大学生。2日下午,他们从北京密云县古北口长城附近爬野山,不小心在山林中迷路进入承德滦平县境内。

  水蓝色小偶:有多少次意外不是出于盲目自信?只想说,请珍惜生命吧。

  铁骨柔肠鹿船长:多亏这救命的一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驴友也太有才了!

  秋丶寒:咋还是不吸取教训呢。野爬危险!危险!想锻炼身体,还是去正规开发的景区吧,或者找个好向导。

  关注《河北青年报》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参与讨论

  -文/记者朱冬笑-供图/承德市公安消防支队

关键词:野爬,迷路,驴友,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