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行唐返石遇“憋屈事” 客车没到站就要乘客下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1: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买了回石家庄的长途车票,刚进市区,还没到站司机就以堵车为由,要求乘客下车。这是怎么回事?

  律师说,遇到这种情况乘客有权利要求退票。

  还未到站司机要20余名乘客下车

  昨日(11月4日),读者郝先生打来电话,讲述了自己前一天从行唐返回石家庄“憋屈事”。

  3日,郝先生陪妻子和孩子回了趟行唐老家。返程时,郝先生见排队买高客票的人多,就买了行唐至石家庄的慢车票。该车是从行唐汽车站出发,到石家庄市里的运河桥客运站,票价为15元。没想到,17时45分许,车刚到省会华北鞋城,司机表示,市区堵车,车现在要回行唐。并让车上二十多名乘客下车。而此处距离终点还有将近三公里路程。

  郝先生还提供了一段录音。录音中,一名男子再三催促乘客下车,同时还有乘客要求司机将车开进二环,却遭到司机拒绝。“司机说,乘客如果不下车,他就往回开了。当时都快天黑了,大家没办法只能下车了。”郝先生说。

  律师:乘客有权要求退票

  下车后,乘客只得步行去附近的柳辛庄公交站坐车。对于司机的行为,郝先生很气愤。随后,乘客发现,路上车辆并没有客车司机所说那么多。

  昨日(11月4日),记者联系了行唐运管站。运管站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他们询问行唐客运站后证实确有此事。根据相关规定,该情况是不允许的,“哪怕车上只有一名乘客,司机也应该安全送达。”运管站表示,会马上对违规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如果乘客需要,司机可以当面向乘客道歉。

  另外,本报百人法律服务团成员、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郭彦卫律师介绍,乘客买了车票就已经形成了合约关系。客车有义务将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这种情况,乘客有权利要求退票。 -文/记者赵杰

关键词:憋屈事,客车,乘客,下车,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