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市接连上演温暖一幕 网友建议寻找善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1月26日电(刘振山 赵文强 孙泽恒)一人,两人,三人,四人,接连有好心人上前施救突然倒地的老人。虽然最终老人经抢救无效去世了,家属和生前所在单位没有讹诈一个好人,而是怀揣感恩之心费尽周折寻找好人。近日,廊坊街头发生感人一幕,之后又相继发生了感人故事。

  11月13日早晨寒风凛凛,在廊坊市广阳道上却发生温暖而感人的场面。面对一位跌倒的老人,过往群众纷纷伸出援手,一人,两人,三人,四人……虽然及时送医抢救,但老人终因病情严重不幸去世,施救群众和医院通过媒体终于联系上了老人家属。

  事后了解到,跌倒老人是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退休干部,事发当日突发疾病当街跌倒。连日来,虽然家属还沉浸在老人不幸去世的悲痛中,但他们与老人生前所在单位一起努力寻找施救的好人,希望能当面向每个人表达感激之情。

  此事一出,网友纷纷转载留言,赞颂自己身边还是好人多,善举多。

  当时现场的施救者之一、河北中太建设集团的孙先生今天特意致电长城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心声,“其实当时我是第二个上前施救的人,第一个也是男的,后边又上来两个女的帮忙。我当时的想法,一是上前帮个忙,二是关键时刻好当个证人。因为当时是我报的警,所以家属和廊坊市检察院就通过报警记录找到了我,他们还想寻找其他三位好心人,可是当时谁也没有问谁,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孙先生说昨天他们还特意送到单位一封感谢信,“听到这样的消息我感觉十分温暖,一个小小的举动,人家这么重视。这样的正能量应该通过媒体大量宣传报道,让更多的人看到,弘扬社会正气。”

  人人期待诚信,人人向往善良。长城网廊坊频道即日起开设【寻找善良】栏目,利用网络媒体优势寻找、发现身边好人好事,传递、弘扬正气正能量。期待您将自己亲身经历或看到、听到的感动,与众人一起分享。

  长城网廊坊频道(http://lf.hebei.com.cn)新闻热线:0316-2339594   15831680538

  投稿邮箱:15831680538@163.com

关键词:廊坊,老人,好人,寻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