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入选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百强 排名第39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0: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7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3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其中,我市位列第39位。同时,河北省唐山、保定、邯郸、沧州四个城市也进入全国前100位,分别排位第56位、81位、91位、95位。

  考量“最佳商业城市”的评判标准主要涉及8个指标体系,分别是以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及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来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发展潜力及商业环境。

  从8项考核指标来看,我市凭借丰富的人力资源、较大的城市规模以及相对完善的交通运输能力跻身全国40强。榜单显示,我市的这三项指标在全国排名分别为26位、26位、27位。

  近年来,我市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便捷的有利条件,商贸流通业迅猛发展,一大批商业气息浓厚的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建成相继投入运营。根据最新数据,我市除已建成的5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外,目前还有13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谋划和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同时,“一小时交通经济圈”的形成,使得我市与北京、天津、郑州、太原等周边城市的商业合作更加密集。据统计,今年1至9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01.4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限额以上企业消费品零售额完成508.6亿元,同比增长16.6%。

关键词:商业,城市,福布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