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导致电梯安全隐患因素中 保养和使用问题占60%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数据显示,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占24%,保养和使用问题高达60%,这恰如电梯行业流行的一句话,“三分凭产品,七分靠维保”。国家在维护保养电梯方面,早就出台了公共政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明确规定:电梯应当至少每15天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电梯等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的安全管理人员。

  可是,这项公共政策几乎成了摆设。一些电梯,既不检修,也很少保养,很多电梯没有按照规定日期进行维修,专职安全人员的配备,更是凤毛麟角。

  显然,要想避免电梯频繁的意外事故,首先要严格执行国家既有的公共政策,在维护检修保养方面做到位,最大限度地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关键词:电梯,安全问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