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医大二院女工电梯内遇袭 仅因穿着白大衣?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8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日,一则“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发生一起‘奇葩伤医血案’”的消息在微博上疯传。网友报料,该院食堂一洗碗女工,仅因穿着白大衣,在电梯里被一名患者持刀砍伤。

  难道是暴力伤医案件?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网传

  女工穿白大衣被砍伤

  16日,一则关于“奇葩伤医血案”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有网友微博报料称,16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医大二院)一位食堂洗碗女工,在穿着白大衣乘电梯时,在电梯里被一名患者持刀砍伤。

  此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对这名洗碗工表示同情,甚至有网友称,以后和医院沾边的工作,都将成高危职业了。因此,网友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切实保护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

  虽然网上议论声不断,但还有不少网友对此事持质疑态度,“在医院发生的事,就一定跟‘暴力袭医’有关吗?”

  记者核实

  遇袭时伤者未穿白大衣

  事情真像网传的那样吗?

  昨日(11月17日),记者来到医大二院核实此事。门诊楼保安指着3号电梯说,这部电梯可通往负二层的医院食堂,16日的血案就发生在这部电梯里。

  此时,电梯内外的血迹已被清洗。受伤女工张红生,此时已住进该院住院部4楼病房。

  41岁的她在医院食堂打工。张红生的头部和右手缠着厚厚的绷带。家属介绍,她的右手手筋几乎都断了,头部的伤口也很深。

  当记者问及被砍伤时她是否穿着白大衣时,张红生摇了摇头。她说当时她穿的是自己平时的衣服。此说法,也得到医院保安的证实。一名保安说,受伤后,张红生的棉服上浸满了血迹,他虽记不清是什么颜色,但肯定不是白大衣。

  警方回应

  已排除医患纠纷的可能

  洗碗女工为何无端遇袭?张红生的家属介绍,张红生到该医院食堂上班才两天。16日16时许,她乘电梯去负二层的食堂,当时电梯里只有张红生和一名男子。一位参与救援的保安称,张红生受伤后跑向食堂,食堂员工见状通知了保安。保安赶到将一位三十多岁手持水果刀的男子制服。

  一名保安介绍,随后赶来的男子家属称男子精神异常,并非该院患者。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表示,该男子已被送至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做精神鉴定。

  此外,警方还介绍,嫌疑男子肖强(化名)33岁,居住在石家庄。目前,已经排除了医患纠纷,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遇袭,女工,白大衣,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