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寒假学生票发售 乘车时限12月到明年3月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6: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28日电(王永宏 扈炜)今日记者从衡水火车站获悉,2014年寒假学生票开始发售,学生旅客只要是购买票面乘车日期为2013年12月1日——2014年3月31日的火车票,就可凭有效学生证和身份证件买到优惠的学生票。

  2014年寒假学生票开始在互联网、订票电话及衡水火车站售票窗口和市内各代售点发售。据了解,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享受原票价减去对应的学生硬座票价,动车组二等座车票享受7.5折的优惠。六种情况学生不能购买学生票,具体为: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不能发售学生票。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旅客,虽然已经可以开始购买学生票,但目前网络和电话订票只能按20天的预售期进行购票。一般来说,2014年1月份和2月份是寒假学生出行高峰,届时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有可能延长学生票预售期。需注意的是,学生必须在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取票时要出示有效学生证及优惠卡。学生乘坐列车中途因病可办理延期,也可退票。

  相关链接:

  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学生可凭有效学生证和身份证件买到优惠的学生票,优惠票一年销售四次,分别是寒暑假的往返。学生票乘车时限为:每年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每年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在此期间,符合购票条件的学生将享受优惠折扣车票。

关键词:衡水,学生票,发售,乘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